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西班牙經濟部上調今明兩年GDP增長預期

評析:今年迄今西班牙股市上漲10.2%,遠優於整體歐洲市場的表現!

西班牙經濟部上調今明兩年GDP增長預期
2014年07月30日 12:51   來源:國際線上   


  國際線上專稿:據西班牙《阿貝賽報》7月29日報道,當地時間7月29日,西班牙經濟部長路易斯德金多斯在國會上調了今明兩年西班牙國內生産總值增長預期,分別為1.5%和2%。

  據悉,西班牙國內生産總值已連續四個季度出現增長,因此,西班牙政府對於經濟復蘇持樂觀態度。經濟部長路易斯德金多稱,“我們已經度過了最難熬的時候,從經濟衰退中走了出來,現在經濟已經開始穩定增長”。

  經濟部長路易斯德金多斯表示,未來數月西班牙政府將繼續走財政改革的道路,比如,修改金融法案、破産法案以及審計法案等。此外,西班牙經濟部將繼續改善勞動力市場,降低失業率。(黃琳惠)

4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請問現在是買全球債的時機嗎?之前您說全球債隨時都可以進場,現在還是嗎?
    美元匯率對台幣創新高,又有隨時準備升息的利空,會一進場就損失匯差及資本利得嗎?
    您在電視上說石油導致高收債倒債機率增加,以致近期報酬率不好。那新興市場債呢?可麻
    煩老師指導一下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以下是2000年以來全球綜合債的歷年報酬率:

      年度/% 2000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Nov-14
      巴克萊資本全球綜合債券 3.17 1.57 16.52 12.51 9.27 -4.49 6.64 9.48 4.79 6.93 5.54 5.64 4.32 -2.60 1.28

      雖然指標指數不代表給別基金的表現,但可表示市場趨勢。相關問題說過非常多次囉,有興趣可以爬文,其他您自己判斷囉。

      持續看好。只是要留意避開幾個貨幣大幅貶值的國家。

      刪除
  2. 謝謝老師回覆
    再請教老師美元會持續不停升值嗎?
    全球貨幣競貶下,美元是不是很難不漲?
    短期會有機會破32元嗎?

    回覆刪除
  3. 您好:

    這波國際匯率是因政治事件所致,沒人能準確預測未來事情發展,您就不要再問價位的問題了!

    美元當然不可能一直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