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韓圜已高估10%!韓專家警告:97年金融危機恐重演

評析:韓圜強勢升值是因為韓國經濟狀況非常好!若這樣會引發金融危機重演,那實在太可笑了,根本是不懂經濟的外行人講出來的笑話!!

  人家是說目前的韓圜高估的程度接近1997年位置,這會讓韓國經濟受到影響,但不是說就會使97年的狀況重演!記者的邏輯與理解能力實在.....唉....

韓圜已高估10%!韓專家警告:97年金融危機恐重演
MoneyDJ新聞 2014-07-10 13:13: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韓經濟學家警告,韓圜目前約較均衡匯率高出了10.2%,倘若貨幣在中期內繼續維持升值軌道,那麼恐將引發另一次的金融危機。

Maeil Business Newspaper報導,Asia Finance Society總裁Oh Jung-geun 9日在由韓國經濟研究院、Asia Finance Society於首爾共同舉辦的「外匯前景與對策」論壇提出上述預警。Oh以均衡匯率、價格僵固貨幣模型(sticky-prices currency model)算出,韓圜7月7日的匯價(1,008.9韓圜兌換一美元),已較均衡匯率(1,124韓圜兌換一美元)高出10.2%。

Oh警告,韓圜的高估情況已接近1997年、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前的水位。他指出,韓圜遭高估衝擊了經常帳,這會讓南韓面臨危機。

LG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也表示,韓圜升值無法解決內需疲軟的問題,因為內需大多是受到家庭負債沉重等結構性因素的影響。他認為,韓圜升值可能導致進口上升、民眾海外旅行增加並壓抑出口活動,這會減緩經濟復甦、對內需構成負面衝擊。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韓圜曾在7月2日貶至1,007.11,創2008年7月31日以來盤中新低。南韓金融主管機關當時也罕見地對韓圜升勢提出警告。

華爾街日報報導,南韓央行(BOK)、南韓財政部7月2日透過聯合聲明表示,市場參與者過度傾向單邊操作,對此他們感到非常憂心,未來會密切關注任何不尋常的舉動。這是上述兩大主管機關八個月以來首度聯合發表聲明示警。

韓圜強勢升值有部份是因為外資持續投入南韓債券等資產的影響。南韓自2012年3月以來經常帳都呈現不錯的順差,且手機、汽車與半導體的出口活動都繳出亮麗成績,這吸引了外國資金投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