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艾爾段若再連任 土耳其經濟堪慮

評析:部分投資人看到今年土耳其股市表現很好,就蠢蠢欲動,奉勸大家,這種市場還是少碰為妙,頂多就當樂透買一點點賭賭看。

艾爾段若再連任 土耳其經濟堪慮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法新社安卡拉6日電】
2014.07.13 06:38 pm


土耳其8月迎來總統大選,總理艾爾段最近展開競選活動,顯出勢在必得的態勢。今年60歲的艾爾段從2003年3月出任土耳其總理至今已11年,假如當選總統將再執政5年。但土耳其未來經濟,可能比上一個10年疲弱。

分析家說,這位土耳其強人使國家經濟的長期安定陷入風險,因為他與表面上獨立的中央銀行吵架;並在通膨居高不下的時代推動寬鬆貨幣政策。同一時間,鄰國伊拉克陷入嚴重內亂,大片領土被遜尼派武裝份子占據,土耳其可能失去這個重要的出口市場。在10多年的總理生涯中,艾爾段被視為推動國家經濟由衰轉盛的功臣,強大的成長曾讓歐洲與東歐鄰國嫉妒不已。2010年土耳其創下8.9%成長率,艾爾段把這段超高紀錄作為王牌,希望成為他在8月10日的總統大選的一股正面力量。

艾爾段的競選主張,是希望土耳其在2023年慶祝建立現代共和國100周年的時候,也進入全球前10大經濟體。他於上周宣布參選總統的演講中說,「假如我當選,我們將使土耳其在每個方面起飛」。然而,土耳其過去幾年經濟表現顯出疲態,投資人轉向其他新興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