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歐盟5月份失業率回落至10.3%

評析:失業率下降速度還是太慢了,顯示歐盟乃至歐元區復甦力道還是太弱。

歐盟5月份失業率回落至10.3%
2014年07月11日 07:35   來源:經濟日報   嚴恒元



  經濟日報7月11日布魯塞爾訊(記者嚴恒元)歐盟統計局日前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5月,歐盟的失業率由上個月的10.4%下降至10.3%,歐元區的失業率繼續維持在11.6%。

  歐盟失業人數雖在減少,但希臘、西班牙等國的失業率仍處於令人難以接受的高位。統計數字顯示,歐盟和歐元區今年5月的失業總人數分別為2518.4萬人和1855.2萬人,與上個月相比分別減少6.3萬人和2.8萬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減少136.1萬人和63.6萬人。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德國股票型基金後市如何?去年買的,一直漲不太上去,現在是負的,到底要續放還是賣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德國基本面很好,今年Q1成長率達到2.3%,在歐洲僅次於英國,全球成熟國家中第三高。現在又得到世足賽冠軍,依歷史經驗未來一年內上漲機率約有6成。不過德國已連兩年大漲,股市也連連創新高,雖有機會再走高,不過空間可能不太大了。

      德國屬穩健市場,要放要賣還是要看您整體的配置與偏好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