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財報─蘋果Q3獲利高於預期 中國捧場 iPhone銷量強勁成長

評析:後賈伯斯時期的蘋果,還能維持這樣的表現,不得不佩服蘋果迷的死忠!

財報─蘋果Q3獲利高於預期 中國捧場 iPhone銷量強勁成長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4-07-23  10:05 



即使新一代iPhone將問世,iPhone的銷售量仍連續 2季創下2位數的成長率。

 蘋果 (Apple Inc) (AAPL-US) 周二盤後公布第三財季財報 (6月28日止的一季),iPhone銷售量達 3520萬支,較一年前同期 3120萬支的銷售成績增加 12.7%,但略低於分析師最近預估的 3590萬支銷售量。

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我們對此財報感到高興、激動,也對我們正在做的事情興奮不已,這動力真的非常強勁。」庫克表示,iPhone強勁的需求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亦即「金磚四國 (BRIC)」。

「金磚四國真令人難以置信!」他指出這些國家的iPhone銷量共成長 55%,但其中單就中國就有48%的成長。

過去幾年,由於蘋果均在此時期推出新品,所以第三財季通常是蘋果淡季。今年蘋果下賭注在放大尺寸的iPhone和年底前推出一系列的智慧表,以提振一直表現平緩的獲利成長,過去10年蘋果一直享有驚人的獲利成長,但近來幾次的平緩表現,已引起市場擔憂蘋果魅力漸失。

蘋果公布,第三財季獲利年升12.3%,自一年前的 69億美元提高至 77.5億美元;經 7比1換股調整和股票回購計畫的推升,每股獲利自 1.07美元上升至 1.28美元。

營收年升 6%,自去年同期的 353.2 億美元上升 374.3億美元。

根據Thomson Reuters,分析師平均估計蘋果本將公布獲利 74.9億美元、每股獲利 1.23美元、營收 379.9億美元。

蘋果盤後股價相較持平。

(美股評論:九大理由看漲蘋果)

針對本財季(9月止),蘋果預期營收範圍介於 370億美元至 400億美元區間,低於分析師 404.4億美元的營收預期共識。

蘋果第三財季毛利率為 39.4%,高於該公司先前估計的 37%至38%毛利率範疇,且高於去年同期的 36.9%毛利率成績。

針對 9月止這一季,蘋果估計毛利率37%至38%,符合分析師平均預期的 37.5%。

蘋果持續面臨的挑戰是 iPad的銷售量,因其已連續 2季下滑。蘋果第三財季 iPad銷售量僅 1328萬台,較去年同期的 1460萬台銷售量下滑 9.2%,也低於分析師先前估計的 1440萬台。

平板電腦普遍有個缺點,就是它的攜帶便利性不如智慧手機,但若要拿來辦公,其功能強度又不如桌上型電腦。

另一方面,蘋果Mac電腦的銷售量年升 17.6%至 440萬台,去年同期銷量為 380萬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