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巴克萊:新興股市表現擊敗已開發市場,有望續漲

評析:版主的看法在前文已談過囉,此文就參考看看吧。

巴克萊:新興股市表現擊敗已開發市場,有望續漲
MoneyDJ新聞 2014-07-07 13:40:4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彭博社7日報導,巴克萊(Barclays Plc)統計的數據顯示,新興國家證券相對於已開發國家證券的實質殖利率差距(real yield gap,即以企業每股盈餘減去新興或已開發國家的實值公債殖利率,見此連結中的橘線)已接近自2010年以來的高點,而每當新興市場股票的風險溢酬來到現在這個位置時,其總報酬率(見上述連結中的藍線)都會在未來12個月超過已開發國家的股市。

巴克萊全球暨歐洲證券策略師Dennis Jose 7月2日在接受彭博社電話專訪時表示,上述實質殖利率差距顯示,相對於已開發市場,投資人對新興市場股市的風險趨避程度比過去還要高。他認為,新興市場股市的表現比已開發市場還要優秀、同時也更為便宜,未來應該還有繼續上漲的空間,因為印度、南韓與台灣的企業盈餘成長開始復甦。

barron`s.com甫於7月4日報導,巴克萊證券分析師Koon Chow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截至7月2日為止當週,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的吸金額僅有5億美元、不如前週的14億美元,其中拉丁美洲的基金失血額更高達5億美元、創去(2013)年11月以來最大單週失血幅度。

不過,在國家方面,台灣、土耳其與南非的吸金額居7月2日為止當週之冠。彭博社報導,外資今年初至7月1日為止對台股的買超總額累積已達105億美元,在亞洲八大市場中居首位。根據彭博社計算,台股目前的本益比已來到18倍,創去年9月以來新高。若以收盤價計算,台股今年至7月1日為止漲幅多達9.64%,為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的兩倍之多。

甫於7月1日成為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的Shen Chien-hung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則警告,受到投資人在7月收到股利、進而賣出股票的影響,台股到8月底為止很可能會拉回約300點、約較7月1日收盤下滑3.2%,而該基金應該會減碼部分漲多的半導體類股,並在股市修正完畢後逢低承接蘋果(Apple Inc.)供應鏈的股票。Shen看好大立光(3008)、聯發科(2454)以及台積電(2330),並預期台股今年底應該會再度反彈至9,500點。

6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我目前持有俄羅斯及世礦,現在適合出場嗎?還是可以續放,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俄羅斯不急著出場。世礦問題就比較大了。

      以基本面來說,短時間內(至少到明年)基本金屬前景都不好,尤其最重要的鐵礦砂預估明年都還會持續大跌價(今年已重挫30%以上)。但拜全球股市轉好之賜,礦業相關基金都還是有些許回升(其實主要是來自於貴金屬相關標的上漲,而非基本金屬)。因此若資金充裕且願意等的話,可考慮續放,否則建議轉到相對看好的標(版主至少一兩年前就建議放棄礦業基金了,唉...)

      刪除
  2. 謝謝,再請教老師如果世礦認賠贖回,目前市場都已上漲,老師會建議轉到哪些標的及市場比較看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還是要考慮到風險及您個人的偏好問題,沒法給您具體建議。關於各市場的問題,近來一直都在談,就煩請爬文囉。

      刪除
  3. 老師你好!俄羅斯1100以下慢慢進貨,未來應該大有機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