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防摔又耐磨!京瓷暴力測試藍寶石智慧機 影片曝光

評析:當初康寧剛推大猩猩玻璃時,網路流傳的測試影片也是很神,當時還宣稱硬度僅次於鑽石,但是實際上根本沒這麼神!

防摔又耐磨!京瓷暴力測試藍寶石智慧機 影片曝光
MoneyDJ新聞 2014-07-11 12:21: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自從蘋果(Apple Inc.)傳出iPhone要用藍寶石保護螢幕後,許多業者也開始嘗試運用這種螢幕。CNET 10日引述產業消息爆料,以生產堅固耐用手機著稱的京瓷(Kyocera),正在研發一款具備藍寶石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另外,網友「Randy Katz」也在7月10日透過YouTube釋出一部影片,內容顯示一片京瓷製作的藍寶石螢幕被鑲嵌在外型像智慧型手機的模板上頭,再對之進行各種嚴苛的摩擦、摔打測試;影片中並將裝有耐撞強化玻璃的智慧型手機模板作為實驗對照組。

實驗結果可以發現,就算用石頭用力刮、或是直接摔到有小石子的地板上,藍寶石螢幕都完好無缺,但耐撞強化玻璃卻有多處刮痕且碎裂嚴重。(影片見此)

雖然京瓷發言人不願對此作出評論,但CNET的消息人士卻已確認上述影片的真實性。

南韓業者也正在研究使用藍寶石螢幕的可能性。南韓媒體ETNews 5月23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LG電子(LG Electronics)最近已向藍寶石晶棒、藍寶石晶圓供應商要求樣本,希望能在未來採納藍寶石保護玻璃。這些公司去(2013)年就曾檢視過這種材料,但因價格過高而打消使用的念頭。不過,在競爭對手發佈了藍寶石玻璃採用方案後,三星、LG也再度對這種材料展開調查。

南韓國內藍寶石晶棒業者最近開始將焦點轉移至4-6吋的大尺寸矽晶圓,Sapphire Technology、DK Aztec與OCI都會在今年提升大尺寸藍寶石晶棒的產能。其中,DK Aztec會在今年推出一座100公斤的藍寶石晶棒長晶爐,並將月產能倍增至60-70萬毫米。由於6吋藍寶石晶棒的價格是2吋的10倍,因此利潤也較高。

南韓唯一一家能量產高純氧化鋁(可用來製作藍寶石玻璃)的業者POS-HiAL最近是把焦點放在大陸市場。POS-HiAL一名內部人士表示,大陸藍寶石晶棒業者對樣本的需求快速上升,主因南韓業者製造的高純氧化鋁純度較高。

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商金立(Gionee)已於今(2014)年稍早在自家智慧型手機上導入藍寶石螢幕保護玻璃、搶下頭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