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奪冠夢碎!巴西失魂 股市短期震盪

評析:就版主的統計,過去20年來世足賽舉辦期間主辦國股市的上漲機率本來就一半一半而已。20年來漲幅較大的也只有06年德國主辦時的5.5%,法國與南非主辦時股市都平平小漲一點點而已,其他則都是下跌的(日、韓主辦時更大跌了8~9%)

  巴西隊輸了對巴西股市到底是好是壞?個人也贊同台新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的看法。由於巴西對的輸球,不少巴西民眾遷怒於羅賽芙,新仇舊恨加起來勢必不利於羅賽芙的選情。然而離選舉還有近3個月,這3個月會有啥變數還很難說,羅賽芙選情告急時很可能會有政策買票...
只能持續觀察囉。

奪冠夢碎!巴西失魂 股市短期震盪
2014/07/09【聯合晚報╱記者邱智慧╱台北報導】



世足賽地主國巴西,在今天凌晨以1比7慘輸德國,跌破各界眼鏡。但觀察世足賽期間,巴西股市表現,也並未獲得激勵,跌幅超過2%。基金經理人認為,巴西奪冠夢碎,股市可能短期震盪,中期須關注總統選情,對股市影響大。

世足期間 股市不激情


世足開賽以來巴西股市表現 製表:邱智慧 資料來源:StockQ

為世足賽冠軍熱門隊之一的巴西,今天凌晨對上坦克大軍德國,不敵德國強勢逼進,巴西最終無緣奪冠。觀察世足賽期間巴西股市表現,在17個交易日中,僅有7天上漲,跌多於漲,從開幕日至昨日,巴西股市跌幅超過2%,顯示出賽事對股市的激勵作用不大。由於此次舉辦世足賽前,巴西大興土木,超支公帑,引起民眾不滿,現在又無法如願奪冠,短線股市是否有影響?

台新拉丁美洲基金經理張菁惠表示,短期而言,巴西與冠軍失之交臂,可能會對股市帶來不利的影響。但觀察前波巴西股市上漲原因,是來自於現任總統羅賽芙民調下跌,市場預期下半年可能變天,帶來的改革慶祝行情。原先當地民眾已出現反世足聲音,而現在巴西未能順利奪冠,可能再次引起民眾對羅賽芙的執政不滿,若最新民調出現再次走弱,可能對股市再現激勵。

摩根巴西基金產品經理邱鈞英透露,近期世足賽期間,巴西股市不漲反跌,主要是有兩個原因,包括前波漲幅已高,股市面臨漲多整理;7月3日公布的最新總統民調,羅賽芙支持度小幅回升3%至38%,股市以下跌反映對政局不滿。賽後巴西股市將回歸基本面,第一季GDP仍遭下修,經濟狀況並不樂觀,結構問題並未改善。因此,若能有新領導人上任,改革經濟,股市有機會再延續行情。

張菁惠指出,巴西總統大選將於10月26日登場,8月19日將舉辦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此後的民調將愈來愈重要,將牽引著巴西是否能變天,進一步影響股市長線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