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全球經濟將於2015年全面復蘇

評析:可以說明年可能比今年更好,但何謂「全面復甦」??今年又哪裡沒有「全面復甦」了??

PS.根據IMF的資料,去年全球經濟成長率3%,其中已開發國家成長1.3%,新興市場成長4.7%。今年已開發國家預估成長2.2%,新興市場預估成長4.9%。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全球經濟將於2015年全面復蘇
2014年07月08日 14:10   來源:中國網   佚名



  中國網7月8日訊 據卡達半島電視臺網站7月7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拉加德預計,在今年年初的低迷表現結束後,全球經濟活動將會在2015年加速增長。

  拉加德表示,主要央行寬鬆政策對需求的影響有其局限性,各國也應當在債務狀況仍可持續的情況下,採取行動扶助經濟增長,特別是在基礎設施、教育和醫療的投資方面。

  拉加德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幅應介於7%至7.5%之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於本月稍晚時候推出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拉加德表示,將與4月時的預估相比,這份報告只會略有差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此前的報告中曾預測發達國家國內生産總值的大幅加速將拉動全球經濟復蘇。但她同時警告稱新興經濟體也面臨不斷增長的風險。

  該組織表示新興經濟體與發達國家必須審慎制定政策,以防止經濟持續長時間疲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速度將為3.6%,這略低於其在今年1月份預期的3.7%,而明年全球經濟增幅指數預計將達到3.9%,2015年無疑將成為近四年來獨一無二的“復蘇黃金年”。(實習編譯:蔣妍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