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看似2011年夏天重現 分析師:美股即將大跌10-12%

評析:盡是一些喜歡危言聳聽的傢伙,說穿了,不過就是想博取曝光機會!!

   2011年夏天有歐債問題,試問現在有何問題?唯一的問題就是美股漲多了!漲多回檔修正是合理的事,但不等同因此就會大跌甚或崩盤!!

  近來喜歡譁眾取寵的傢伙越來越多,說來說去還不就是衝著美股漲多了,想找個藉口挫殺美股罷了!之如版主過去常說的一句話:欲跌其股,何患無詞??反正喊空,結果沒跌,投資人也不會怪他,過一陣子也就忘了!然而,喊個100次空,只要矇對一次,他就成了大師了!麥嘉華不就是這樣??當年矇對一次就成了「末日博士」,但幾個人記得他猜錯的次數遠遠多過矇對次數的N倍!!??

反之,喊多的,相對風險就大的多!喊多結果卻跌的話,鐵定被投資人罵死,而且投資人會一直記得你猜錯過害他賠錢!這也是為何市場上「末日XX」一堆,但敢一直叫多的卻寥寥可數!因為喊空出名的阿貓阿狗一堆,但喊多出名的,試問您記得誰??

看似2011年夏天重現 分析師:美股即將大跌10-12%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7-09  20:56   



一向抱持強烈多頭看法的 Raymond James 首席市場策略師 Jeffrey Saut 週一 (7 日) 警告,美國股市今年夏天的行情正開始看來神似 2011 年夏天,接下來 1、2 週內恐怕將出現大跌。因為過去 2 年幾乎打不死的牛市,如今面臨一個重大挑戰。

《CNBC》報導,Saut 指出,2011 年的美股跟現在一樣,基準指數紛紛在重大心理關卡附近盤旋。而當時股市宛如受到重心引力下拉回跌,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先是在 1356 點觸頂,之後開始翻落摔至接近 1100 點,直到當年 10 月初摜破該關卡,之後不久完成底部。

如今,S&P 500 指數挑戰漲破 2000 點,Nasdaq 指數自今年 4 月以來也一直守在 4000 點以上,道瓊工業指數則已突破 17000 點大關。Saut 引述 Marketfield 資產管理及《Thackray 季節性投資指南 (Thackray's Seasonal Investment Guide)》的意見預警,美股正邁向一場夏季的欣喜昏厥,而這又會是歷史重演。

Saut 回述,S&P 500 指數在 2011 年 7 月的第二週觸頂於 1356 點,之後走跌;跌勢在 7 月底加速,直到 8 月 9 日降至重大心理關卡 1100 點。隨後,S&P 500 指數大致在 1120-1220 區間擺盪,直到當年 10 月 4 日正式跌破 1100 點,降至 1075 點。至此指數已完成底部,S&P 500 之後再也未出現累積逾 10% 的跌幅,除了 2012 年 4-6 月期間曾回挫 10%。

如今 Saut 認為,美股「內部能量解讀」也顯示處於 2011 年夏季的高峰,而投資人應該要小心股指當時大跌了 18%,之後才回穩並一步步走向眼前這波牛市。不過,他不預期這次跌勢會像 3 年前那樣慘烈,而可能只會回跌 10%-12%。

Saut 預言,美股今年首波小幅回檔將在 7 月中或 8 月初開始,他建議現在宜自投資組合中挑出表現不佳的股票拋售,以增加現金部位。就算最後修正並未出現,這些現金也可以在更好的時機重新投入股市,因為較長期來看,他仍相信這波牛市循環還能持續數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