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外資11連買新興亞股 創16月來紀錄

評析:下表中沒有陸股,但陸股才是近一週乃至近一個月以來亞股中漲最多的!

外資11連買新興亞股 創16月來紀錄
2014/07/28 【聯合晚報╱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儘管國際間地緣政治風險升溫,歐美股市依然震盪走高,加上中國持續推出寬鬆銀根政策,進一步穩固外資對亞洲的投資信心,外資上周再度加碼新興亞股、買超11.75億美元,不僅為連續第11周買超,也創下2013年3月16日以來最長的連續買超紀錄。

新興亞股上周幾乎全繳出上漲的成績,MSCI新興亞洲市場指數上周也上漲1.8%,其中外資買盤為重要推手,韓股獲外資買超5.47億美元蟬連吸金王,而印度則獲買超超過3億元,在台股的部分,外資買超稍稍擴大到2.2億美元。拉長時間來看,韓國和台灣並列氣最長的亞股,雙雙獲得連續11周資金淨流入。

韓、台科技掛帥 獲青睞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認為,韓股、台股同以科技股掛帥,是外資青睞有加的主因,只要美國科技股多頭行情繼續升溫,外資對韓股、台股的變心機率不高。

台電子股漲多 恐遭調節

不過,上周五因為三大法人態度轉賣,造成台股下挫,歐系外資分析師指出,今年以來外資在台股已經買超34億台幣,認為後續外資加碼台股的力道有限,並預期部分漲多的電子股將持續遭調節,而這些資金極有可能轉進金融或傳產類股。

針對新興亞股持續吸金,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上周避險情緒並不顯著,經濟數據亦好壞雜陳,盤面重回基本面。德盛亞洲總回報股票基金經理人潘宇明則指出,韓國第二季GDP年增率由3.9%放緩至3.6%,低於市場預估,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由6月的107降至105,為促進內需,韓國政府推出規模上百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政策,加上上半年基期偏低,持續吸引國際資金流入。

韓新經濟產業股 最吃香

潘宇明建議選股聚焦於韓國在全球競爭上具備技術優勢和定價優勢的產業,而這些大多是新經濟下的成長型產業,比如電子商務、軟體服務、電子產品等與科技進步帶動消費型態改變之題材,或是新中產階級增加消費的旅遊、網購、環保等相關。


上周外資於新興亞股買賣超 資料來源:Bloomberg、中國信託投信整理

18 則留言:

  1. 你好
    陸股已啟動了嗎.已經對他不敢大大期望.手中是有中國已等待多年了上上下下也沒什麼甜頭.看他這次像是要來真的.但遲遲不敢再加碼.請問要再加碼的點現在適合嗎?中國.印度.拉美哪個可再加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如近來回覆其他網友的,中國目前只是短線例行性的反彈,而非長多頭啟動,而且短線已漲了不少,不適合再進。

      目前只有俄羅斯或東歐有機會進場,其他都不適合。

      刪除
    2. 老師您好:(目前只有俄羅斯或東歐有機會進場,其他都不適合。老師也提到歐洲經濟持續復甦無虞,但最大問題就是力道不夠強!)所以對歐洲其他的成熟市場老師是否認為漲勢不大呢?謝謝老師

      刪除
    3. 您好:

      是的。不只漲勢不大,甚至可能要盤整好一陣子(事實上已經回檔整理兩三個月了)。

      刪除
  2. 老師我想問的是歐洲之前被錯殺的葡萄牙.義大利.即大幅回檔後的西班牙.因為景X有一檔基金.專門投資這些歐豬小國在+歐洲成熟市場.如你所說以盤了那麼久.下探空間應該也有限(該放話.爆料的也都差不多了).是否可以低階了ㄋ.反正也是閒錢
    感激老師您的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再跌的空間確實有限,但短時間內也沒有可以上漲的理由,建議再觀望一下吧。

      刪除
  3. 你好
    老師建議現在進俄或東歐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看來RTS指數1200點附近好有撐,可考慮少量低接,但非經濟因素引起的下跌,誰也難以預料還會有啥後續問題?要不要冒險,請自己評估囉,抱歉。

      刪除
  4. 老師您好
    請教您,如俄羅斯長期受到歐美經濟制裁,會變成亞洲的北韓嗎?
    謝謝老師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能性很低。

      之如之前說言,歐美國家根本不敢真正制裁俄羅斯!迄今所謂的制裁,對俄羅斯根本不痛不癢的,況且俄羅斯根本沒做什麼事,師出無名。

      相較之下,以色列近來所做為更千百倍於俄羅斯,但美國與歐盟各國沒說過半句重話,更不要說要制裁以色列了,擺明是雙重標準,歐美國家又如何杜眾人悠悠之口!!??

      刪除
    2. 請問老師對歐洲短線可以再續抱嗎或需要減碼
      中國有人看起漲有人看短線反彈.但今天又漲了.真不知要出場還是加碼.想把歐股轉到中國.老師建議嗎謝謝

      刪除
    3. 您好:

      歐洲之前就建議減碼了。如果之前沒動的話,那就不建議再動了。

      陸股短線漲幅已約有10%了,有賺到的話,建議可先部分減碼。陸股、歐股屬性完全不同,要看您的配置考量。陸股能見度只有短線,相較之下歐洲長線機會比較大...在版上說過N次囉,向來不建議OO換XX的操作方式,一切應該以您的需求與配置條件作考量。

      刪除
  5. 老師好,想跟老師請教上市公司財報的問題,財報有四個季,Q1是從1~3月
    有人說Q2是半年報,那Q2財報的計算期間是從1~6月嗎?
    Q3財報的計算期間不就是1~9月 ? Q4財報期間就是1~12月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是這樣子的,Q2還是從4~6月,同時會再統計整個上年狀況的半年報。因為Q2財報一公布就等於上半的情況都知道了,以致有Q2等同半年報的說法。

      刪除
  6. 老師您好
    如想投資大陸債券以人民幣計價是投資級債券 較好還是高收益債較好?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能沒太大差別。一是因為中國目前企業信評可信度低,二是目前中國公司債違約率低,因此不太需要考慮債券等級的問題。

      刪除
  7. 老師。8月中廣節目會正常嗎?因您人在國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因為版主會在國外待上一陣子,趕不及8月的節目時間,只好等9月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