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日本6月工業産出創三年最大跌幅

評析:留意了。

日本6月工業産出創三年最大跌幅
2014年07月30日 16:41   來源:新華網   許緣


  新華網東京7月30日電(記者許緣)日本經濟産業省30日公佈數據顯示,因消費稅增長打擊國內需求以及企業庫存積壓,6月日本工業産出環比減少3.3%,創2011年3月以來環比最大跌幅。

  日本經濟産業省認為,自消費稅上漲以來,日本國內需求在4月底就已出現疲軟態勢,但日本企業並未在5月調整好生産計劃,從而造成庫存積壓,這是造成6月工業産出減少的主要原因。

  經濟産業省對工業産出的基本評估下調至“已出現疲態”,但認為在接下來幾個月裏這一指標有望隨著國內需求逐步穩固而恢復增長。

  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6月日本工業産出指數環比減少3.3%至96.7。其中,出口指數環比下滑1.9%至95.2,庫存指數環比增長1.9%至110.5。當月,包括汽車在內的運輸設備製造部門工業産出環比減少3.4%,資訊通信設備部門工業産出更是環比大減9%。

  但經濟産業省預計,工業産出指數有望在7月份出現增長,環比增幅或為2.5%,8月份則增長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