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諾貝爾經濟學家:美股表現和經濟水準差太多 我感到「很不舒服」

評析:寫完前文才看到Stiglitz的這篇文章...觀點與版主不謀而合!不過版主沒Stiglitz那麼悲觀,只認為美國股市是該有效地修正一下了,但不認為有Stiglitz說得那麼嚴重。目前應該是說投資人顯然過度樂觀看待美國經濟前景!

諾貝爾經濟學家:美股表現和經濟水準差太多 我感到「很不舒服」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4-07-07  22:02   



《CNBC》周一 (7日) 報導,諾貝爾獎得主經濟學家約瑟夫·斯蒂格利茨 (Joseph Stiglitz) 表示,他對目前股票市場的表現水準感到「非常不舒服」,認為這並不等於美國經濟也會同等強勁復甦。

道瓊工業指數在上周四 (3日),進入國慶周末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突破 17000 點,在此之前美國政府報告顯示,6 月就業人口數量增長 28.8 萬人優於預期,同時失業率亦下滑至 6.1%。

但斯蒂格利茨表示,我們現在目睹的並不是一種復甦跡象,相反的恐怕「北大西洋委靡不振」景況將繼續維持下去。

他聲稱:「記住這一點,勞動力參與率目前仍處於非常、非常低的水準,比經濟危機爆發前低得多。實際薪資成長的力道也非常疲弱,如果市場真的出現強勁復甦,這些數字不會如此難看。」

他同時指出,貧富差距情況日漸惡化,也是美國經濟復甦欲振乏力的影響原因之一。

斯蒂格利茨相信,聯準會 (Fed) 延遲動作再三考慮,不馬上調高基準利率政策,是種「完全正確的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