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財富500強中國能源企業新面孔全解讀

評析:參考看看

財富500強中國能源企業新面孔全解讀
2014年07月08日 13:41   來源:新浪財經   文章節選自一財網



  新面孔解讀:

  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稱“中國華信”)是500強的新面孔,排名349位。這家公司由上海能源基金投資有限公司和上海中安基金有限公司聯合成立,總部位於上海,是集石油物資國家儲備與商業儲備,能源數據庫儲備,海外油氣資源投資與開發,石油産品及農化産品加工生産,軍用産品研發與生産,石油、化工及天然氣産品進出口貿易和金融交易、租賃、保理、電子結算等服務為一體的企業集團。

  官網資料顯示,中國華信擁有2大集團公司,9家一級公司,擁有A股上市公司華星化工(002018.SZ),參股海外3家上市資源礦産企業,擁有各類專業人才2萬餘人。公司在美國、英國、加拿大、墨西哥、俄羅斯、阿聯酋、印度尼西亞、新加坡、阿爾巴尼亞、南韓、日本、中國台灣和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分別設有子公司或代表機構,與拉美、中東、中亞、南歐的多個國家石油公司建立戰略合作,建設海外石化産品商業儲備與轉机站,參與中東、中亞等地區油氣開發開採。公司擁有證券公司、財務公司、金融資産公司,控股與參股信託、保險、銀行,參與組建海南銀行。在國內海南洋浦港、山東日照港、上海洋山港等沿海地區正在建設總規模達5000萬立方的石油儲備基地。2013年,實現營業收入超2000億元。

  相關連結:

  渤海鋼鐵集團

  排名:第327位

  渤海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是2010年7月經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天津鋼管集團、天津鋼鐵集團、天津天鐵冶金集團和天津冶金集團四家國有鋼鐵企業聯合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註冊資本170億元,是集燒結、煉鐵、煉鋼、連鑄、軋鋼、金屬製品生産為一體的綜合性特大型企業集團,具有年産2600萬噸鐵、3100萬噸鋼、3100萬噸鋼材、300萬噸高檔金屬製品的生産能力。

  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

  排名:第349位

  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是集體制民營企業,由上海能源基金投資有限公司和上海中安基金有限公司聯合成立。

  公司以拓展國家海外能源經濟利益為戰略,主營石油、天然氣、化工業務,集全球能源貿易、能源生産、金融服務為一體,在海內外擁有3大集團公司,4家一級公司,5家上市公司,擁有各類專業人才2萬餘人。2013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090.3億元。目前,已在美國、英國、加拿大、墨西哥、俄羅斯、以色列、阿聯酋、印度尼西亞、新加坡、阿爾巴尼亞、南韓、日本、中國台灣和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分別設有子公司或辦事處,擁有覆蓋拉美、中亞、南歐和國內的石油化工行業上下游一體的商業體系與産業體系,並參股或控股、控股信託、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機構,擁有基金與財務公司。

  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排名:第465位

  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9月29日,在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公司和國家電網[微網志]公司、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所屬的15個省(市、區)電力勘測設計、施工、修造企業基礎上組建,是經國務院批准、由國務院國資委[微網志]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設集團。

  中國能建註冊資本金260億元,資産總額1875億元,職工16萬餘人。2013年,實現營業收入1580億元,實現利潤42億元。所屬葛洲壩集團位居“全球最大225家國際承包商”第56位,所屬中電工程位居“全球設計公司150強”第43位。

  中國能建是集電力和能源規劃諮詢、勘測設計、工程承包、裝備製造、投資運營等於一體的完整業務鏈的特大型骨幹企業,是中國和世界能源建設的主力軍。(文章節選自一財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