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大陸6月製造業PMI大幅回揚 / 匯豐中國6月服務業PMI激升

評析:參考看看。

大陸6月製造業PMI大幅回揚
【聯合晚報╱本報訊】 
2014.07.06 03:16 pm 



匯豐控股1日公佈,6月的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50.7,較5月終值49.4大幅回升,同日公布的官方製造業PMI也升到51.0,高於5月的50.8。

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表示,6月製造業PMI較5月大幅回升,並且與50.8的初值基本一致,確認了需求增強和庫存消化加速的趨勢,未來幾個月的經濟復甦動能有望持續。

但他也表示,經濟下行風險仍存,由於房地產市場放緩,下半年經濟增速將面臨持續壓力,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相對寬鬆的環境將會持續下去。

****************

匯豐中國6月服務業PMI激升
【聯合晚報╱本報訊】 
2014.07.06 03:16 pm 

 3日公布的6月匯豐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升至53.1,遠高於5月份的50.7,創2013年3月以來最高水準,但官方非製造業PMI反而下滑。

匯豐控股的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服務業新訂單和現有訂單都出現回升,反映出更強的經濟增長動能。就業指數本月也有所改善,說明經濟活動增加帶動了勞動力需求。

不過,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與國家統計局同日公布的6月份官方非製造業PMI為55.0,反而比5月回落0.5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