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新基金熱戰 開打

評析:只有紐幣保本基金比較特別一點。

新基金熱戰 開打
2014/07/09【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金融市場行情續創新高。由於投資情緒回溫,投信新基金募集戰況下半年開打,今年下半年準備開募、或遞件申請募集的新基金至少超過20檔,類別則百花齊放,橫跨股、債、組合、平衡、保本及貨幣市場型,呈現百家爭鳴的火熱市況。

7月就有兩檔新基金募集報請成立,分別是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基金、富蘭克林華美中國傘型基金,分別募得50、52億元,表現不俗。接下來國泰、柏瑞、富邦、德盛安聯及德銀遠東等業者陸續接棒,後續保德信、統一、安泰ING、群益、華南永昌、聯博、宏利、凱基、兆豐國際、瀚亞等業者也向主管機關遞件申請新基金,投資標的集中在中國、亞洲、生技及多資產概念。


資料來源:基智網、各業者、投信投顧公會 單位:新台幣 王奐敏/製表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依目前景氣循環位置,並考量資金動向、風險情緒、市場變數來看,歐美股市及台股、信用債市等風險性資產,仍將是布局首選。由於貨幣政策仍寬鬆,企業債信改善,建議可繼續持有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收益率較高且近期資金回流,可略提升配置比例。在各資產皆具利基下,建議可動態調整全球資產配置相關標的,獲取不同的復甦契機。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豐弟勻指出,投資人現在應適度布局股票部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