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澳洲Q3家庭消費疲弱、GDP遜預期,澳幣盤中走貶

評析:這波澳幣從9月初高點的0.8125一路下滑,近來一直維持在0.75~0.76多,上不去,也下不來...

澳洲Q3家庭消費疲弱、GDP遜預期,澳幣盤中走貶
MoneyDJ新聞 2017-12-06 10:36:07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澳洲第三季GDP季增0.6%,年增率來到2.8%,雖然優於前季的1.8%,但幅度仍低於市場預期。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期第三季GDP將季增0.7%、年增3%。

澳洲去年同期GDP萎縮0.3%,比較基期較低也是第三季GDP年增率加速的原因之一。

從支出面來看,非住宅營造跳增12.9%,拉動GDP成長0.9個百分點,貢獻度為各部門之首。

另一方面,家庭消費年增2.2%,貢獻GDP成長僅0.1個百分點,為2008年12月以來最弱,成為當前澳洲經濟的隱憂。

有鑑於GDP成長力道仍偏弱,預料澳洲央行短期間內不至於會有升息動作。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6日10時28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走貶0.33%、暫報0.75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