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台灣有錢人又多了5% 其中有84%住台北市

評析:台灣的數字絕對是被低估的...

台灣有錢人又多了5% 其中有84%住台北市
工商時報2017年07月06日 11:39 黃惠聆

根據瑞普萊坊今日所發表2017年的財富報告指出,台灣有錢人又多了5%,在全球排名第23名,其成長率超過全球平均水準,其中84%的有錢人都是住在台北市。

瑞普萊坊董事長曾東茂表示,在城市財富指數排名,台北市排名第15名,其中交通便利性指標更擠進前8名,只不過台北市在投資指標排名第18名,間接影響到「未來財富指標」的排名也落到第19名,因此,政府及民間在未來招商引資上有很大努力的空間。

瑞普萊坊調查中所謂「超高淨值」是指不含主要住宅的人士資產在美金3千萬元以上(約合台幣10億元),全球年這超高淨值人士已近20萬人(193,490人),台灣則有1676人。

擁有超高淨值人士最多的國家是美國,佔全球近4成(37.8%),其次是中國、英國、德國、瑞士等。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未來10年全球超高淨值人士將增加43%,成長主力全部落在亞洲國家,如中國、印度、越南、斯里蘭卡的超高淨值人士將會翻倍;10年後,上海及北京的富豪人士數量會取代倫敦及香港,而目前排名18名的孟買會到第9名,並將東京擠出10名之外,東京則落到11名,至於台灣在10年之後,超高淨值人士可能會落後到第25名。

(工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