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巴西水庫水位 創近13年新低

評析:在為農產品炒作鋪梗嗎?以週期來看,許多農產品已連跌兩年,甚至三年,確實可能出現價格反彈。像已連疊的咖啡,今年以來價格狂漲20幾%,去年大跌的「黃小玉」,近來也聯袂價格上揚不少,其中小麥光2月以來就上漲了近4%...

巴西水庫水位 創近13年新低
【中央社╱聖保羅10日專電】
2014.02.11 07:12 am


據巴西全國電力系統作業局指出,東南部與中西部水庫今年夏季的水位創下2001年以來同期新低,平均37.6%。

巴西政府對東南部與中西部水庫的情況較多關注,因為這兩個地區的水力發電廠負責生產巴西全國約70%的電力。

國家能源研究所指出,東南部與中西部地區水力發電廠水庫元月進水量為1954年以來同期新低;2月迄今情況未有好轉。

大聖保羅地區主要供水系統康達雷拉(Cantareira)水庫的水位昨天降至19.8%,是運作39年來最低水位。

聖保羅歷年元月平均降雨量300毫米,今年僅有87.7毫米;南部與東南部年初以來氣溫居高不下,用電量不斷增加,更令情況惡化。

聖保羅州水利廳也開始進行人造雨作業,以解燃眉之急。

能源及礦業部長羅朋(Edison Lobao)上星期否認巴西有缺水斷電之虞,部會執行秘書齊默曼(Marcio Zimmermann)也保證國內電力系統平衡穩定。

政府指出,火力發電廠可確保巴西供電安全無憂,只是這類能源生產成本較高且較易產生汙染,整體經濟效益較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