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淡水房市恐怕慘

評析:約莫十多年前淡水的房地慘也曾狂飆後暴跌!

真實的例子,版主的朋友十幾年前花800萬(約40坪)在淡水買房子,十年後以300萬賤價出售!房子有問題嗎?絕對沒有,近捷運又有遠眺淡水河的景觀,朋友的房子又是高樓層。但難敵淡水交通差,生活設施差,天氣差的三大致命傷!整個社區原有200戶(原先其中還有不少名人居住於同一社區),幾年內大家陸續都搬走了,版主朋友搬走時社區只剩下不到50戶居住!

景觀再美,看久了也是會膩,但生活上的不便(尤其全天候的嚴重塞車與冬天的濕冷與夏天的悶熱),卻是天天都要面對!想在淡水置產的,最好先想辦法在那住上一段時間,覺得可以適應再考慮吧(版主曾在淡水生活6年!)。

淡水房市恐怕慘
發表於 2014/02/13 09:01  文/Sway




網路傳翻天,一則「海洋都心換營造廠」吸引了我,略查了一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由宏泰人壽、達欣工程、愛山林建設(甲山林廣告)組成的起造人團隊,找來李天鐸建築師規劃,然後讓全聯先生說:「別怕買不起」、「威秀影城」等等等口號,一期賣翻天,現在正在賣二期,然後,原本大家以為的甲級營造達欣工程,可以蓋出華麗雄偉的家,現在連工程牌都已經換上網路很難找出來的「台糖營造」,這台糖營造跟我們吃的台糖,恐怕沒啥關連。

「海洋都心」一再換手,sway因此不看好淡水房市

如果,連地主之一都不想吃營造這塊餅,網路查一下去年的新聞稿,說是潛在工程利益高達一百六十億,達欣工程都不要,顯然的,這塊肥肉搞不好只剩下一塊油渣。

另外,達欣工程的費用不便宜,想要降低成本的話,換一間營造廠就是了。

當初土地應該都是宏泰人壽跟宏盛建設的,新聞稿很搞笑的說,因為金管會要求宏泰人壽降低不動產的比重,「才」讓售給愛山林建設跟達欣工程。我又想起去年宏盛建設賣帝寶的新聞,你想想看,帝寶是如此的值錢,投資大戶劉媽媽拼得被笑死也要去買間法拍屋、被壹週刊拍到齜牙裂嘴、被原屋主占屋不還,如此賣掉一戶就少一戶的值錢,宏盛幹嘛要賣帝寶?

如果淡水這麼好賣,宏泰人壽根本也不用賣地給營造廠跟代銷公司,他把土地賣給自家的宏盛建設不就好了。而且宏盛建設還把當初離家自行開業的女婿,許東隆給找了回來,當初離開公司,現在回來公司,恐怕理由都是一樣,都是淡水案。

錢沒那麼好賺。

常有建商買了土地之後,手上沒有太多現金,於是就要求代銷公司也出一點錢,不管是不付佣金與廣告費、改用分房子的方式,或是不付現金給營造廠、改付房子的方式,運氣好案子大賣,也就彼此獲利,運氣不好的話,斷尾求生也是大有人在。

我隨意的上網查一下淡海的行情,低於每坪二十萬元的新成屋一大堆,但滿出房仲網站的投資客轉賣物件、紅單一大堆,當大家都想賣每坪二十五萬元以上,可是新的買方只願意出每坪二十萬元甚至更低,這不就代表著,那海洋都心甭玩了,他還有第三期的計畫耶,可是你上網找找,無論是第一期還是第二期,房仲網站上一大堆,一樣滿了出來。

喔,補充一下,海洋都心第一期,合建方是興富發建設,他只玩了第一期,第二期就讓位給達欣工程,所以應該算是賺好就離手的最佳典範吧,不然他幹嘛不參加第二期的投資?葉子的離開,是樹不挽留,還是風太強?

淡水房市,恐怕慘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