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9日星期日

新興股票市場今年資金流出規模已超過去年全年--EPFR

評析:投資人顯然被一些媒體及投資機構嚇到,恐慌過了頭!!今年以來根本沒發生任何大事,有何道理股市卻殺得比去年還兇?說穿了,唯一理由就是漲多了,有人獲利了結出場,甚至故意製造恐慌,好反手作空!!

等著看吧,待市場砍得夠低了,一定又有一些媒體與投資機構跳出來說:新興市場沒事了,前景依然看好,大家趕快進場吧!

  過去一週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漲0.08%,JPM新興市場債券指數上漲了0.83%!投資現在殺出,很可能殺在最低點!!

新興股票市場今年資金流出規模已超過去年全年--EPFR
2014年 2月 7日 星期五 18:32 BJT


路透倫敦2月7日 - 基金追蹤公司EPFRGlobal週四晚間公佈的數據顯示,銀行業表示,新興股票市場基金年初以來流出資金規模已經超過了2013年全年,過去一週投資者繼續從新興股票和債券市場基金中撤資。

EPFR表示,2月5日止當週新興股票市場基金資金流出63.7億美元,債券基金流出19.8億美元。

數據顯示,年內迄今股票基金流出資金達186億美元,去年全年流出規模為152億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稱,目前新興股票市場基金已經連續15周資金淨流出,打破了2002年創下的連續14周淨流出的紀錄。

摩根士丹利還指出,股票基金2月5日止當週的64億美元資金流出與前一週規模接近,兩週累計資金流出為2008年1月以來最大。

外資蜂擁撤離將給各國政府敲響警鐘,其中許多國家嚴重依賴這些資金來彌補國際收支逆差和財政支出。

受美聯儲削減刺激前景、中國等主要發展中國家成長放緩拖累,今年以來,新興市場遭遇沉重拋壓,延續去年重挫之勢。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處境相對較好,資金流出66億美元,去年全年流出140億美元。銀行指出,本地新興市場貨幣債券成為重災區。

分析師預計,資金外流現象將持續下去。

「撤出步伐已然加快,考慮到新興市場週期數據仍然好壞不一,以及散戶資金流動追隨趨勢的本質,這種情況可能延續,」巴克萊分析師在報告中稱。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