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人民幣收貶近百點創年內新低

評析:小心了,之前就提醒過大家,不要再把人民幣升值視為理所當然,就算會升,空間也勢必越來越小!!

 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已貶值了0.37%,不過人民幣兌台幣還是升值了0.89%。

人民幣收貶近百點創年內新低
2014年 2月 19日 星期三 18:14 BJT


路透北京2月19日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三早盤初段急貶後企穩。盤初即期一度觸及6.0764元的近兩個月低位,較昨日收盤價最深下滑91個點子,其後跌幅在區間振盪中有所收窄。

交易人士稱,盤初看到至少兩家中資大行出價報買美元,使得美元價格在盤初就急速上躥,但不知其購匯性質和目的。

他們並認為,近期一波大行購匯主導下的人民幣貶值,與客盤淨結匯方向和弱勢美元趨勢都相背離,人民幣看多情緒可能需要調整。

.......。

他並補充,央行好像也樂見這樣的回調,可能趁勢推一把。

一位國有大型企業財務人士認為,這一波貶值可能是對去年四季度階段性加速升值的調整,畢竟一季度經常項下的資金流入一般都比較弱一點,加上中間價也是一個偏弱的姿態。

「這點回落我覺得還是可以理解,畢竟央行也不會希望是一個單邊的預期吧。」該人士說。

北京時間12:07,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報6.0737元,上日收報6.0673元。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6.1103元,上日中間價為6.1073元。

全球匯市方面,歐元兌美元週三觸及七周高點,美元走勢掙扎,因美國發佈更多的疲軟經濟數據,並且有報導稱海外投資者已經在大量賣出美國資產。

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上,美元/人民幣一年期品種最新報在6.1102/42,上日尾盤為6.1055。

北京時間12:08,離岸市場另一主要交易品種--香港的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最新報在6.0415/45元,上一交易日尾盤報6.0368元。

中國央行2010年6月19日宣佈重啟匯改,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並繼續按照已公佈的外匯市場匯率浮動區間,對人民幣匯率浮動進行動態管理和調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