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歐股 進場吉時到了

評析:看到這新聞標題版主不禁哈哈大笑...還「 進場吉時到了」ㄌㄟ,去年下半年以來歐股都已經大漲近30%了,而且是全球漲幅最大的區域,不少歐股基金去漲幅都超過40%,現在才發現歐股適合投資,乃覺何止三十里,三百里都有囉!!基金經理人若是現在才發現歐股的投資價值,更是應該打屁股!!

話說索羅斯也一樣,這幾天才說歐股前景看好,版主早在去年上半年就提醒大家歐股要起來了!!呵呵呵~~

歐股 進場吉時到了
2014/02/28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歐股的吸金力明顯提升,據統計,目前有72%的經理人加碼歐股,這比重等於重回2004~2007年波段多頭,按照歷史經驗,第1季與第4季期間投資歐股上漲的機率最高,想投資歐股基金的投資人,可在第1季前伺機布局。

瀚亞歐洲基金經理人方定宇表示,雖然今年來歐股漲幅明顯,但比較去年全球資金流進成熟股市的狀況,發現散戶流入歐股的資金比重,僅占全體淨流入金額的47%,同一時間日股75%、美股105%,可見主動式經理人短線上轉進歐股。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觀察歐股,除有德英法等主要國家經濟穩定復甦外,過去受累於歐債的西班牙及葡萄牙,也見到經濟基本面轉為正向的曙光,其中西班牙受惠於歐盟與成熟經濟體經濟好轉,出口成長成為經濟回升的主要動力,西班牙GDP季成長率已在去年第3季轉為正增長0.1%,而葡萄牙失業最糟情況已過,境內消費與投資力道回升,拉動經濟回溫。

 

4 則留言:

  1. 那現在定期定額投資歐洲還來得及嗎?

    回覆刪除
  2. 請文現在才進場歐股基金,老師的建議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都還有機會,只是短線已高,單筆就分批,要不就定期定額。配置上,歐豬五國上漲空間較大,德英法較穩健,看您偏好囉。建議考慮全市場型,讓經理人去配置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