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美國會通過無條件提高舉債權限一年的法案

評析:一如預期。

  美國舉債上限的問題根本就是場鬧劇,打從1939年相關法案設立以來已經上調了80幾次,平均9個月就上調一次,實在不知道這樣的法案有何意義??只是讓反對黨據此拿來要脅一番,但最後一定又會讓步,實在無聊透頂!!

美國會通過無條件提高舉債權限一年的法案
2014年 2月 13日 星期四 07:32 BJT


路透華盛頓2月12日 -美國國會週三通過了一項立法,讓美國聯邦政府的借款權限得以展延一年,滿足了總統奧巴馬無附帶條件提高舉債上限的要求。

但在參議院最終表決之前,因共和黨內部茶黨成員TedCruz提出異議而被迫進行了長達一小時的程序投票。程序投票過程令人焦慮,因剛開始看起來與民主黨議員一同推動該法案通過的共和黨議員人數不足。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及黨鞭JohnCornyn投票決定推動這項法案,似乎助了一臂之力,讓該程序性投票通過了必要的60票門檻。這兩人席位都將在今年面臨改選。

在他們的帶動下,多名共和黨員改變其投票。到最後一共有12名共和黨參議員協助該法案以67票對31票通過程序性表決。

而該法案之後在參議院最終表決是以55票對43票獲得通過,現將送交總統奧巴馬簽署。

本週通過這項法案之後,讓金融市場鬆了口氣。2月27日到來之前,投資人愈發感到不安,因美國財政部預估屆時將耗盡借款額度,從而讓聯邦政府有無法履行償付義務的風險。(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