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美元指數跌至六週低點 歐元受到德法數據支撐

評析:還在認為QE退場美元會上漲??昨天美元指數就低就已經來到79.951了,今天最低也來到79.958,都已經比FED宣布QE退場前還低了!!

美元指數跌至六週低點 歐元受到德法數據支撐
2014年 2月 18日 星期二 07:36 BJT


路透倫敦2月17日 -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週一跌至年初以來最低,因美國經濟數據疲軟,與歐元區和中國數據較好形成對比。

美元指數.DXY最低跌至80.065,為1月1日以來最低,最新報80.12。歐元/美元觸及三週高位1.37245美元,最新上漲0.1%報1.37050。

美元受到近期疲軟經濟數據的拖累。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製造業產出意外下跌,促使一些評論人士質疑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是否會讓縮減購債刺激規模的步伐慢下來。

美元兌日圓跌至2月6日以來最低,但之後因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遜於預期而反彈,漲0.1%至101.89日圓。

「市場中的主題就是美元走軟,」德國商業銀行駐倫敦分析師Peter Kinsella表示。

他表示,迄今為止的數據尚未疲軟到足以令美聯儲放慢縮減步伐,但警告稱股市下跌可能打擊美元兌日圓走勢。

RBC Capital的G10外匯策略主管Adam Cole稱,美元兌日圓在兩三個月後可能跌至97日圓。

........。

歐元兌日圓上漲0.2%至139.685日圓,得益於上週五出爐的數據顯示,德國與法國第四季經濟增長均稍快於預期,推動歐元區該季復甦加速。

澳元等商品貨幣也受到青睞,此前中國於週六公佈的放貸數據說明,該國經濟的降溫幅度可能不像外界擔憂的那樣大。

不過分析師警告稱,中國數據可能受到春節假期因素的扭曲。中國是澳洲與新西蘭的最大出口市場。

澳元兌美元觸及一個月新高0.9070美元,之後回落,尾盤報0.9031。(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