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3月8檔新基金 吸金2000億元

評析:不都說今年股優於債,怎儘發債券基金?

除了人民幣計價是個亮點外,投資標的了無新意,不過看好亞洲是對的。

3月8檔新基金 吸金2000億元
2014/02/20【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顯示,基金買氣回溫,3月開始,將有8檔新基金展開募集,總吸金力道最高近2000億元。

就基金種類來看,由於全球市場處於轉變期,投信業者不敢冒然投入股票市場,新募基金仍以固定收益的產品為大宗,包括柏瑞、聯博、景順、復華投信等,都主打收益組合或是收益債券基金。

引人注目的是,以「境外債券基金」打開知名度的聯博投信公司,第二度在國內募集的新基金,以追求資產增加、兼顧收益的組合基金搶市,似乎透露市場投資氛圍的轉變。

另外,看好「亞洲市場」未來的成長性,亞洲標的成了投信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這8檔基金中,高達5檔與亞洲股債市相關,例如柏瑞新興亞太策略債券基金、景順人民幣新興亞太入息基金,都是看好亞洲經濟復甦力。

柏瑞投信指出,亞洲除了有正面的經濟展望作後盾,亞債的整體信評比起其它市場也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