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南非幣好冷 專家:今年難轉熱

評析:一個失業率25%,通膨近10%,消費者信心指數是負的的國家,誰敢看好他??

少說一年多前版主就一路看壞南非幣,果然南非幣也不負版主「期望」一路走貶,繼去年大貶24.09%(對美元)後,今年以來又貶了4.07%!一年多來累積的貶值幅度遠超過最被媒體唱衰的東協各國,放眼全球大概只有阿根廷比他慘,就連近年來狀況也很差,今年又發生政治亂局的土耳其都還比他好得多!

南非幣好冷 專家:今年難轉熱
 2014/02/21 15:22  【聯合晚報╱記者邱智慧╱台北報導】



今年初新興市場動盪,新興貨幣波動加劇,去年兌美元貶值幅度逾兩成的南非幣,今年以來再貶4.8%,目前美元兌南非幣為10.98元;南非幣兌新台幣的最新匯價為2.75元。南非幣定存向來以高息為吸引力,因此過去幾年許多國人投資南非幣,但近期多半面臨貶值的匯差損失,專家認為,南非前景仍不明朗,上半年恐難脫離貶值趨勢。

去年貶值整年的南非幣,年初再殺一波,嚇的投資人恐慌,害怕南非幣兌台幣是否可能貶破2元的整數關卡。惠理康和投信投資暨研究部主管劉佳雨表示,南非幣兌台幣貶破2元的機率很低,代表南非幣兌美元要貶破15元才有可能,這麼大規模的匯率波動,機會很小,目前價位已經來到2008年來的相對低點。

劉佳雨預估,南非幣上半年可能將維持疲弱走勢,翻多跡象尚未出現,因為南非目前呈現經常帳和財政雙赤字的狀況,基本面表現差,也成為影響匯率的重要原因。聯博股票團隊主管暨全球價值型股票團隊投資長雪倫‧方(Sharon E. Fay)也認為,投資在南非的股票和債券持續被投資人拋售,加上大宗商品需求趨緩,南非幣今年貶值的趨勢難以避免。

瀚亞新興南非蘭特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姿瑾表示,南非的經常帳赤字在去年第三季觸底,第四季後可望大幅改善,對匯率將能有正面支撐。在基本面好轉下,年初的貶值,應該屬於新興市場的恐慌性表現,等待QE利空出盡後,匯價可望穩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