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美經濟漸復甦 估帶動大馬出口 花旗喊今年GDP有5%!

評析:去年上年馬國面臨不小的政治風暴,經濟多少受到影響(Q1&Q2分別成長4.1%與4.3%)不過下半年以來明顯好轉,Q3成長5%,Q4更是全年最高的5.1%!

美經濟漸復甦 估帶動大馬出口 花旗喊今年GDP有5%!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4-02-27 17:25:21   



大馬花旗銀行 (Citibank Bhd) 預估今年馬來西亞經濟成長率將落在 5%,主因今年美國經濟將逐降回溫,帶動大馬出口成長,貨幣面上,美元逐漸走升,馬元恐逐步貶值。

《The Star Online》報導,大馬花旗銀行執行長桑吉納那瓦迪 (Sanjeev Nanavati) 表示,馬來西亞今年經濟成長主要推手將為出口成長,內需市場推動經濟力道將會較往年稍弱。

馬來西亞去年第 4 季經濟成長率 5.1%,優於預期,主因係製造業與服務業大幅走強帶動成長,去年度整體經濟成長率為 4.7%,相較 2012 年 5.6%略遜一籌。

他也表示,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逐漸復甦,有望帶動馬來西亞出口攀升。在貨幣面來看,今年美元可望逐漸走強,馬元兌美元將逐漸走弱,但就東南亞地區整體來看,貨幣競爭力應差別不大。

在外資直接投資大馬面,他說,「中國薪資水平不斷升高,目前中國基本薪資以與東南亞國家相差不大,製造業勞力成本甚至幾乎等同於馬來西亞。」「若以生產力來比,馬來西亞還略勝中國一籌。泰國與印尼基本薪資抬高,外資目前可能會較青睞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為投資地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