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新興市場安全得很?經理人:客戶正趁低加碼布局

評析:類似的看法,版主老早前就說了,呵呵呵~~~

不過,版主還是要強調:新興市場當然不是都沒問題,之前也說過多次了,土耳其、阿根廷、泰國、巴西...等,多少都有些問題存在,投資人還是得多加小心。

  至於現在適不適合加碼或逢低進場?這兩天正好也有版友問過...版主認為積極者可考慮分批進場,穩健者就再等等吧。

新興市場安全得很?經理人:客戶正趁低加碼布局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2014-02-10 19:00:39
    
近來關於新興市場陷入危機的消息不斷,但皇家蘇格蘭銀行 (RBS) 旗下的財富管理公司 Coutts & Co. 卻表示,該公司並不認為新興市場面臨危機,且該公司的富有客戶正利用此波跌勢加碼布局。

《彭博社》報導,Coutts 亞洲與中東投資長 Gary Dugan 表示,如果觀察客戶的交易淨值,會發現他們正在買進,在前期的賣壓後,客戶對亞洲與俄羅斯市場深感興趣。Dugan 並說,新興市場並沒有危機,有的只是放放話而已。

在美國QE減碼、中國經濟放緩、印度土耳其央行升息等消息交互作用下,新興市場今年遭遇重重難關。據 EPFR Global 基金資料,至 2 月 5 日的兩周內,投資人從開發中國家股市移出超過 120 億美元資金,是自 2008 年 1 月來最多。

新興市場股市估值陷入 5 年來最低點,而投資大師們則對此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創造「金磚四國」名詞的歐尼爾 (Jim O'Neill) 認為,新興市場下跌正是低接良機;但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 則於上周表示,該公司預期將持續賣出新興市場資產。

MSCI 新興市場指數上周公布獲利下降至 11 倍,比 MSCI 全球指數低了 40%。不過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在遭遇 2 月 5 日的 5 個月低點後,已連續 3 天上漲,並較 5 日上揚 2.5%。彭博社追蹤 20 個新興國家貨幣的指數上周只小漲 0.7%。

Dugan 指出,有人認為新興市場可能重演 1994-1998 年的危機,但現在的新興市場已不像過去那樣高度負債,透過部分國家的貨幣調控,也已經改善情況。至今年3月底,印度的年度經常帳赤字,將從 880 億美元降至 500 億美元;印尼的經常帳赤字占GDP比重也將從 3.8% 降至 2%。

Dugan 並說,在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這金磚四國之中,他們認為後兩者市場是最吸引人的;此外也看好台灣、南韓、印尼等地,並將迴避拉丁美洲 、南非和土耳其等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