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精品咖啡豆 價格一枝獨秀

評析:2010年國際咖啡格大漲,國內業者據此喊漲。但2011年起連3年咖啡價格直直落,3年來累積跌幅超過6成,但卻不見任何業者降價反應!!

  今年迄今國際咖啡豆價格暴漲近3成,看來業者又有藉口漲價了!!

精品咖啡豆 價格一枝獨秀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2014.02.06 03:41 am


咖啡豆價格連跌三年後,總算2014年的行情帶來一線曙光,不過咖啡豆市場有一個區塊向來一枝獨秀,能維持合理價格,且不受商品循環影響,就是精品咖啡豆。

和精品葡萄酒一樣,來自拉美和非洲的高品質咖啡豆能在拍賣市場賣到高價,大約是一般咖啡豆價格的三倍。雖然占整體市場比率不高,但隨著消費者品味提高,精品咖啡豆市場已開始快速成長。

消費者研究公司Mintel分析師佛西斯說:「時尚的咖啡師傅和獨立咖啡吧,正慢慢影響人們喝的咖啡。」咖啡愛好者想了解咖啡豆的「風土條件」,包括地理和地質特性以及產地氣候,因此有許多咖啡豆「特級莊園」興起。

義大利咖啡集團安德拉伊利總裁伊利說,雖然精品咖啡豆只占年產值800億美元零售咖啡市場不到五分之一,卻已「去商品化」;咖啡對健康有益的說法,和業者透過認證來強調生活品質和環保永續性,已創造出「極佳的形象和動力」,協助精品咖啡市場的成長。

精品咖啡目前成長動力主要來自美國,但新興市場的需求仍處於未開發狀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