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金價反彈趨勢升溫!澳盛:技術因素+中國需求 年底見1450美元

評析:看到金價從去年FED宣布QE要退場後就一路漲,終於有投資機構跳出來改喊看多了,呵呵呵~~~那是不是意謂金價要開始回檔了呢??等著看就是囉!

金價反彈趨勢升溫!澳盛:技術因素+中國需求 年底見1450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2-17 18:10:08   



澳盛銀行 (ANZ) 大宗商品策略師 Victor Thianpiriya 上週五 (14 日) 指出,黃金價格經歷過去 2 週勁揚 5% 之後,看來近期內漲勢將持續,因為受到技術面利多因素驅使。

《CNBC》報導,Thianpiriya 發布客戶報告寫到,過去 1、2 週黃金價格成功突破、並站穩一些關鍵阻力價位,而既然突破了每盎司 1308 美元,下個目標價位便上看 1365 美元。他甚至預言,到了今年底金價將來到 1450美元。

  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上週五收盤穩住每盎司 1300 點以上,使得全週總結漲幅達 4%,創去年 8 月以來單週最大升幅,並將今年以來累積漲幅拉高到 10%,一反去年重挫 28% 跌勢。主要因為美國上週五公布的上個月製造業,與之前公布的零售業及就業數據一樣疲軟,暗示同樣受到氣候酷寒衝擊。週一 (17 日) 亞洲市場黃金現貨價格更一度衝上 1329.55 美元,創去年 10 月 31 日以來新高。

Thianpiriya 指出,除了技術面因素以外,無論長期及短期的黃金投資人市場信心,也似乎變得更樂觀。根據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資料顯示,截至本月 4 日截止的一週,投機投資人淨做多黃金部位較 2 週前大增 24%,由 72000 件合約上升至 3 個月來新高 89000 件合約。此外,實體黃金需求支撐的黃金 ETF (指數型基金) 持金量也正在增加。

不過 Thianpiriya 補充,金價漲勢能否持續的關鍵因素之一,是中國的實體黃金買氣是否會因金價上漲而受影響。他預期近期內金價到了 1350 美元左右水準,要小心漲勢是否會消退,因為中國需求很可能在此時降溫。

儘管如此,Thianpiriya 仍預期金價在年底會攻上 1450 美元水準。一方面他認為,中國仍將會是全球實體黃金需求的主要推手,且將連續第二年稱霸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預料長期以來將彌補黃金 ETF 拋售的金量。另方面他預期印度的黃金需求有可能升高,因為去年設下的黃金進口限制似乎可能放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