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法經濟今年預計增長0.7% 或拖累政府就業減赤目標

評析:參考看看。

法經濟今年預計增長0.7% 或拖累政府就業減赤目標
2014年06月25日 0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龍劍武



  中新社巴黎6月24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官方統計機構24日發佈經濟預測數據稱,2014年法國經濟增長率預計不會超過0.7%。如此一來,法國政府設定的國內生産總值增長率達到1%,扭轉失業率和減少公共財政赤字等一系列目標恐難達成。

  法國國家統計與經濟研究所(Insee)當天發佈的經濟景氣情況報告稱,在今年法國經濟第一季度遭遇零增長後,預計接下來三個季度的平均增長率約為0.3%。

  根據該報告,法國製造業第二季度的增長率將略超預期,達到0.4%,居民家庭消費增長0.5%,固定投資則會下降0.1%,但仍略好於此前預測的-0.3%。

  全年僅有0.7%的經濟增長勢必會影響法國政府的減赤目標。法國計劃在年內壓縮40億歐元的預算開支,將公共財政赤字在國民經濟總值中的佔比降至3.8%。

  此外,這一增長數字也不足以改善就業市場的狀況。這份報告預測説,今年法國本土失業率將會達到9.8%,加上海外領土的全境失業率則為10.2%。

  報告認為,法國經濟雖然出現復蘇跡象,但是並未真正進入增長通道。而且歐洲其他幾個主要經濟體的情況明顯好于法國,英國的增長率將達到2.8%,德國為2.1%,連遭遇歐債危機沉重打擊的西班牙也將實現1.3%的增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