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澳機構降低鐵礦石價格預期

評析:目前鐵礦砂國際價格也僅93.3美元,澳洲會不會太樂觀了??

澳機構降低鐵礦石價格預期
2014年06月25日 18:59   來源:新華網   趙小娜



  新華網雪梨6月25日電(記者趙小娜)澳大利亞資源與能源經濟局公佈的最新季報預測,2014年該國鐵礦石現貨平均價位為每噸105美元,較上一年下跌16%。

  報告説,澳大利亞鐵礦石港口庫存高、鋼鐵價格低、供應量激增等因素將迫使鐵礦石價格走低。2015年鐵礦石平均價位可能跌至每噸97美元。

  報告説,雖然鐵礦石價格會一路走低,但澳大利亞鐵礦石生産和出口不會受到影響。澳大利亞今明兩年鐵礦石出口量仍會急速上漲,未來一年鐵礦石出口量將上漲17%至6.8億噸。

  報告顯示,礦業收益仍是澳大利亞經濟增長最大貢獻因素。澳大利亞大宗商品出口收益2013-2014財年同比上漲11%,總額達到1960億澳元(約合1838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