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日本央行成本國國債最大持有者

評析:左手(政府)印公債,右手(央行)印鈔票,還真配合得天衣無縫啊!!唉...遲早要出大事的!

日本央行成本國國債最大持有者
2014年06月19日 07:3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日本《日本經濟新聞》6月18日:日本央行成本國國債最大持有者

  據日本央行18日公佈的2014年1至3月的資金迴圈統計(速報值)顯示,截至3月末,日本央行持有的日本國債(含短期國債)的餘額與上年相比增加了57.2%,達201萬億日元,創歷史新高。

  日本央行自去年4月實施“量化和質化貨幣寬鬆”政策以來,大量購入日本國債,其持有比率已佔到國債發行餘額的20.1%,超過日本生命保險等保險公司,首次成為最大的國債持有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