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美國裁定阿根廷須向"禿鷲基金"償還13億美元債務

評析:就是有美國這種惡霸,難怪禿鷹集團這麼囂張!!

阿根廷也可以比照辦理,凍結美國在阿根廷的所有資產!!

美國裁定阿根廷須向"禿鷲基金"償還13億美元債務
2014年06月17日 15:19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衛寧):據阿根廷《民族報》報道,美國最高法院16日做出裁決,駁回阿根廷政府此前拒絕全額償還所欠“禿鷲基金”違約債務的上訴,並同意違約債務債權人通過司法途徑凍結阿根廷政府的海外資産。

  此項裁決意味著,美國司法部門此前做出的阿根廷政府必須向“禿鷲基金”償還總額為13.3億美元違約債務的裁決將得到執行。

  “禿鷲基金”一般指那些通過低價收購違約債券,然後進行司法訴訟,謀求高額回報的基金。在阿根廷金融危機最嚴重之時,以NML資本公司為代表的垃圾債券投機商以“白菜價”抄底買入阿根廷主權債券並拒絕接受阿方債務重組方案。這些“禿鷲基金”自2005年開始上訴美國紐約聯邦法院,要求阿政府全額償還所欠其債務本息。2012年11月,美國紐約聯邦法院裁定阿政府必須向包括“禿鷲基金”在內的未接受債務重組的債權人全額償還13.3億美元債務。阿根廷此後接連提請上訴。

  對於美國最高法院的最新裁決,阿根廷總統克裏斯蒂娜16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認為這一裁決不可接受,她同時譴責美國司法體系為了保護“禿鷲基金”的利益,而寧可損害那些選擇信任阿根廷政府並接受債務重組的債權人權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