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紐西蘭央行年內第三次提高利率

評析:還真不容易,人家升一次就很掙扎了,歐洲甚至還在降息...

紐西蘭央行年內第三次提高利率
2014年06月12日 10:55   來源:新華網   宿亮



  新華網惠靈頓6月12日電(記者宿亮)紐西蘭儲備銀行(央行)12日宣佈,將基準利率從3%提高至3.25%。這是紐西蘭今年第三次提高基準利率。

  紐西蘭儲備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説,提高基準利率的主要目的是把今後的通貨膨脹率控制在2%的中期目標附近,以確保經濟增長勢頭可持續。

  紐西蘭經濟近期增長勢頭迅猛。按照官方公佈的數據,截至今年6月份,紐西蘭國內生産總值年增速約為4%,出口商品價格維持在歷史高位。不過,經濟快速增長給紐西蘭國內經濟帶來一定的通貨膨脹風險。

  紐西蘭儲備銀行行長格雷姆惠勒今年4月表示,提升基準利率的主要原因是國內經濟增長迅速,通貨膨脹壓力“明顯”並可能在今後兩年持續增大。

  紐西蘭儲備銀行于2011年3月將基準利率下調50個基點,從3%降至2.5%,此後基準利率維持在2.5%。今年3月,紐西蘭儲備銀行首次將基準利率上調至2.75%,4月再次上調基準利率至3%。

2 則留言:

  1. 歐洲甚至還在降息...
    請教老師:歐洲還在降息,對歐洲高收益債未來影響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