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法興銀行上調今年金價預估下調白銀及銅價預估

評析:法興銀行會不會太後知後覺了??不要說1180美元了,今年迄今金價根本沒落到1200美元以下,法興原先居然只估1180美元!法興的客戶若真的照著做,鐵定賠得很慘!

『克里米亞危機導致俄羅斯對烏克蘭局勢進行干預,隨後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法國興業銀行在報告中稱,這促使投資者採取謹慎態度,激發了黃金的避險買盤。』根本是鬼扯!看看金價走勢就知道,烏克蘭問題爆發後金價是有衝高,但在3/17達到今年最高點後金價就一路下滑,但美國與歐盟所謂的制裁都是4月以後的事了,況且所謂的制裁根本不痛不癢,哪來的『激發了黃金的避險買盤』!!??若真有,金價應該一路漲才是,怎會越跌越多!?

  說來說去,就是沒說一切其實都是自己判斷錯誤!

法興銀行上調今年金價預估下調白銀及銅價預估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12:36 BJT 


路透6月4日- 法國興業銀行週三上調2014年黃金價格預估,稱克里米亞危機給金價帶來的支撐是主要因素。

興業銀行將今年黃金均價預估從此前預期的1,180美元上調至每盎司1,272美元。

現貨金周四亞洲盤中交投在1,243美元附近,接近本週稍早所及四個月低位1,240.61。

克里米亞危機導致俄羅斯對烏克蘭局勢進行干預,隨後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法國興業銀行在報告中稱,這促使投資者採取謹慎態度,激發了黃金的避險買盤。

該行稱,克里米亞危機導致3月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投資者淨頭寸增加,隨後兩個月有所下降,但依然高於今年前兩個月的水準,對金價構成支撐。

興業銀行在周三發布的大宗商品觀察報告中稱,由於全球股市更加平穩且美國經濟數據改善,截至4月末投資者淨頭寸降至302噸,但總噸位仍遠高於年初時的水平。

不過,該行對金價的長期表現持懷疑態度。

“雖然我們上調了近期金價預估,但仍看空中長期前景。明年金價將可能遠低於1,200美元,到2016年或將跌破1,000美元,屆時美聯儲的升息步伐可能遠遠快於當前市場預期。”

興業銀行還將2014年白銀均價預估從每盎司19.00美元下調至18.65美元。

該行表示,美聯儲縮減購債對銀價造成負面影響,另外在地緣政治風險加劇之時,投資者並不認為白銀可以避險。


**基本金屬**

該行把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價格預估從每噸6,875美元調降至6,750美元。

“銅價可能在未來幾個月跌向6,500美元,因供應增加且中國樓市趨疲,”報告稱。

興業銀行還預計,LME期鋁2014年均價為每噸1,775美元,此前預估為1,765美元。

“基本金屬的前景好壞不一,部分因為中國經濟放緩對各種金屬需求的影響不同,部分因為各種金屬的供應狀況明顯有差異,”該行稱。(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