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阿根廷為避免"債務違約"尋出路

評析:阿根廷根本不要理會美國與禿鷹集團的勒索!美國若凍結阿根廷政府的資產,阿根廷也可以提出反制,並訴諸國際!!

這次事件再次世人看清楚美國政府有多可惡與可怕,根本是世界的亂源!!跟美國政府打交道的,都沒好下場!

阿根廷為避免"債務違約"尋出路
2014年06月19日 07:32   來源:《經濟參考報》   □記者 葉書宏 



  阿根廷經濟部長基西略夫17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阿根廷政府將在國內啟動債務重組以向債權人履行還債義務,並就此問題與美國紐約聯邦法官托馬斯格裏塞重新溝通。

  基西略夫表示,政府首先要保證接受2005年和2010年債務重組債權人的權益,“不會允許任何人阻止我們對這92%的債權人履行還債義務,所以我們會在國內啟動債務重組並繼續向債權人履約”。

  本月30日,阿根廷有一批總額約9億美元重組主權債券到期。但是根據美國法官的裁決,阿根廷需優先付清未接受債務重組的債權人債務,所以一旦阿政府將9億美元存入重組債券債權人的美國賬戶,將被立刻凍結,由此導致阿根廷陷入技術性債務違約。

  此外,當年阿政府在美國紐約進行債務重組時接受了所謂的“未來權益聲索條款”,即如果未來償債條件優於發行時條件,則所有債權人有權按最優條件聲索。所以一旦阿根廷政府選擇全額還債意味著過去兩次的債務重組將被推翻重來。

  基西略夫説,全額償付“禿鷲基金”債權人將帶來連鎖反應:先是償還“禿鷲基金”本息共計15億美元,然後所有未接受債務重組債權人將跟進,這筆債務規模約150億美元,此後依據“未來權益聲索條款”,所有重組債權人也將重新索償,屆時阿根廷的債務總額將高達1200億美元。

  阿根廷政府希望可以通過在國內重新啟動債務重組,進而把重組債務的司法仲裁權轉移至國內,客觀上擺脫美國司法判決的約束。但司法專家認為,把此前美國發行的主權債券移到阿根廷國內重組要獲得所有債券持有人同意,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儘管阿根廷國內有輿論要求政府同“禿鷲基金”通過談判解決問題。但是基西略夫強調,政府無論如何都不會同這些“釘子戶”談判。他説,阿根廷政府已經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防止最終因被迫向“禿鷲基金”全額還債而陷入債務違約。

  2005年和2010年,阿政府分兩次對2001年金融危機中高達千億美元的違約債務進行重組,約92%的債權人接受重組方案。俗稱“禿鷲基金”的垃圾債券投機商此前抄底買進阿根廷主權債券並拒絕接受重組方案,自2005年開始上訴美國紐約聯邦法院要求阿政府全額還債。

  美國最高法院16日做出裁決,駁回阿政府拒絕全額償還所欠“禿鷲基金”違約債務的上訴並同意違約債務債權人通過司法途徑凍結阿根廷政府的海外資産。這意味著,阿根廷必須向“禿鷲基金”償還總額約13.3億美元的違約債務,而其他債權人也可能提出相同的要求。

  美國高法做出裁決當天,以NML資本公司為代表的“禿鷲基金”致函美國紐約聯邦法院,要求終止此前的“延緩生效決定”並採取措施立即執行判決。評級機構標準普爾17日發表報告,將阿根廷長期外幣信用評級從CCC+調降至CCC-,展望為負面,並對該國外幣債務違約提出了風險警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