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日本GDP上修至成長6.7%遠優預期;日經創3個月新高

評析:安倍政府不是都說日本的CPI已經上升到接近目標直2%了嗎?怎麼名目GDP居然還是實質GDP低??

 第一季同比還是維持3%沒變。

日本GDP上修至成長6.7%遠優預期;日經創3個月新高
精實新聞 2014-06-09 08:11:4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內閣府9日公佈季度別國內生產總值(GDP;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2次速報(修正值)指出,上季(2014年1-3月)日本扣除物價變動後的實質GDP成長率自5月15日公佈(1次速報值)的季增1.5%上修至季增1.6%,連續第6季呈現增長、且優於Thomson Reuters事前所作調查季增1.4%的預估值;以年率換算自1次速報值的成長5.9%上修至成長6.7%,連續第6季呈現增長、且遠優於Thomson Reuters事前所作調查成長5.6%的預估值。

其中,上季佔日本GDP比重約6成的民間最終消費支出(個人消費)季增2.2%(1次速報值為季增2.1%),連續第6季呈現增長;企業設備投資季增7.6%(季增4.9%),連續第4季呈現增長;住宅投資季增3.1%(同於1次速報值);公共投資季減2.7%(季減2.4%),結束連8季增長態勢;外需對日本GDP的貢獻度為-0.3個百分點(同於1次速報值)、內需貢獻度為+1.9個百分點(1次速報值為+1.7百分點)。

另外,上季日本貼近民眾生活實際感受的名目GDP 2次速報值自1次速報值的季增1.2%上修至季增1.4%,連續第6季呈現增長;年率也自1次速報值的成長5.1%上修至成長5.7%。

GDP獲上修、且優於市場預期,帶動日經225指數走高。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9日8點06分(GMT+8)為止,日經上揚0.8%至15,195.19點,已創下3個月來(3月11日以來)新高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