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世足風波中 巴西總統競選連任

評析:天佑巴西,唉...

  『今年第一季的成長率僅有0.2%』這是環比,同比是1.9%。

世足風波中 巴西總統競選連任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06.22 02:30 pm



巴西執政黨21日正式提名總統羅塞芙在10月間競選連任,雖然舉辦世界杯的龐大成本引發眾多不滿,羅塞芙仍然在民意調查中領先。

羅塞芙領導的勞工黨21日在巴西利亞舉行黨代表大會,800名代表口頭表決通過羅塞芙競選連任,普獲愛戴的前總統魯拉也在場聲援。

現年66歲的羅塞芙在代表大會上說:「現在是向前看的時刻,也是做更大變革的時刻。」

羅塞芙支持度明顯較前下滑,但根據CNI Ibope 19日發布的調查,她仍然以39%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其他對手,社會民主黨的尼維斯以21%的支持率居次,社會黨的康波斯更以10%的支持率落後。

羅塞芙在大會上列舉了她的政府推動的社會、經濟與政治措施,但為世界杯辯護也成為勞工黨大會的主軸,羅塞芙說:「宣稱世界杯不會如期舉行的悲觀主義者,已經遭擊敗。」

巴西民眾去年曾發動連串的示威,要求提供更好的健康、教育與公共運輸服務,而不是為世界杯而建的昂貴球場。不過,自從世足賽開踢以來,抗議活動已漸漸冷卻,只有少數帶面具的激進抗議者和鎮暴警察暴發零星的衝突。

勞工黨內部也有人呼籲,由於羅塞芙支持率下降,應由前總統魯拉再次出馬競選。魯拉離開總統職位時,支持率高達80%,但他仍然支持羅塞芙競選連任。

.......

巴西的經濟成長曾經令人羨慕,但今年第一季的成長率僅有0.2%,全年的增幅預料只有1.6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