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美經濟成長慢 標普500下半年估漲5%

評析:第一季美國出乎意外的出現環比1%的負成長,但美股投資人似乎無感,美股竟還持續創新高,唉...只能說勇敢的美股投資人!!

美經濟成長慢 標普500下半年估漲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4-06-15  10:01 



巴隆(Barron)周刊舉辦圓桌論壇,受邀多位投資名家普遍看淡下半年美國經濟展望,但多數認為下半年美股標普500指數仍有5%的上漲空間,不過也提醒夏末或秋初可能會有震盪,股市至少回檔10%。以下與會者看法摘要:

PIMCO創辦人葛洛斯:

目前股市及債市多頭,純粹是美國聯準會、歐洲央行及日本銀行的「超寬鬆三角」聯手拉抬。估聯準會將於2015年中開始調高聯邦基金利率,2017年將上升到2%。未來股票合理的年報酬率約5%,債券為3%至4%。

價值選股投資專家布雷克(Scott Black):

經濟成長仍相當遲緩,聯準會已耗盡子彈。目前美股股價仍屬合理,下檔風險甚低。下半年標普500指數有5%的上漲空間,亦即到2,030點。

TROW董事長羅傑斯(Brian Rogers):

今年股市預料表現遲滯,漲幅約5%,但投資人必須精挑細選。預料股市在夏末或秋初將出現震盪。他雖不預期股市會「融解」,但已經現金比率提高到8%,高於多年來的水平。

對沖基金經理朱洛夫(Felix Zulauf):

他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約2%,歐元區仍低於1%。他也預料夏末時股市會出現2位數字的回檔比率,最主要原因是新興市場經濟惡化,屆時大陸可能會使人民幣貶值。

波克夏投資公司董事魏特莫(Meryl Witmer):

當下半年聯準會完成「退場」後,股市便將下跌,但不會回檔太多,如果大跌反而應逢低買進。她預料金價到年底時會漲到每英兩1,600美元,一年內會回到2,000美元。

高盛集團「多頭總司令」柯恩:

她是與會者中唯一看好美國經濟的,她預料今年美國後3季將成長3%,歐洲今年將成長1%,日本成長1.3%,對中國的看法也比其他方面樂觀。她預估美國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在年底時將上升到3.25%,S&P500指數明年將到2,100點。

「末日博士」麥嘉華:

美國經濟其實根本沒有成長。他預估今年標普500指數將只上漲5%,目前美股已然偏高,加上近3年未出現大回檔,因此美股將先續漲,但之後會大幅回檔。他看好大陸股市,也建議做多印度小型股,放空美國小型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