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南韓世足成績 牽動經濟

評析:韓國足球實力普通(但比台灣好太多了!),但韓國人還真的滿瘋足球的!

南韓世足成績 牽動經濟
【經濟日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2014.06.19 04:13 am


專家說,南韓隊在世界盃足球賽首戰以1:1踢和俄羅斯,還不足以刺激南韓經濟振衰起敝;但如果接下來與比利時及阿爾及利亞對戰時也能迭創佳績,勢必激勵消費者打開荷包、企業增加投資,進而提升南韓的經濟動能。

專家指出,南韓隊贏球將刺激民眾增加支出,對經濟成長將有「爆炸性」的效果,但若不能晉級16強,恐怕效果有限。

南韓某零食業者說,「一切都看國家隊的表現。當人們在愉快時,就會多花錢」,而且對消費者信心及經濟復甦有利。業者並預測,如果南韓隊能晉級16強,將為經濟迅速復甦及消費支出增加開創坦途。

這名業者也說:「國家隊贏球,未必會激勵民眾購買汽車或房子等高價品,但必然會買更多零嘴、飲料。」

自從發生「世越號」船難後,南韓消費者信心大幅下降;南韓財務研究所指出,「世越號」船難造成消費減少,可能對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短少0.08個百分點。許多產業界人士都希望世足賽能帶動南韓經濟反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