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MSCI 升級阿聯為新興市場 杜拜股市漲幅冠全球

評析:都上個月的舊文了,還拿出來報,是沒新聞了嗎?

而且杜拜哪是去年以來全球漲幅最大的國家!?委內瑞拉去年以來漲幅高達352.6%,才是全球第一名!而且2012年委內瑞拉就已經上漲302.8%了!四年來累積漲幅近800%了,實在誇張!!

再者從2013年迄今杜拜股市漲幅150%都不到,哪來的200%!?6月以來更不知何故,股市直直落,已經跌掉6%多了!

而今年以來全球股市表現最好的,則是之前莫名其妙被部分美國投資機構及媒體唱衰的阿根廷,今年以來已大漲53%多。光6月以來就上漲了7%多,而且去年阿根廷就已經大漲88%多了,累積漲幅也快超過杜拜了!。

MSCI 升級阿聯為新興市場 杜拜股市漲幅冠全球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4-06-10  21:40     



《CNN》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卡達升級成為新興市場,杜拜股市表現冠全球。

你可以稱之為完美市場風暴,或是稱之為財富創造。從2013年初開始至今,杜拜股市錄得200%漲幅,是全球金融市場表現最好的國家。阿聯主辦2020世博會可能是原因之一,同時阿聯也是動亂中東地區裡的避風港;過去三年來油價平均每桶超過100美元,也推動史上最快速的基礎建設支出成長。

什麼原因讓投資人過去18個月來對杜拜這麼樂觀?巴克萊研究員 Alia Moubayed 表示:「阿聯資產負債表健全,展望又有前途。」更有人相信杜拜股市還有空間上漲。

......

這些期待讓 MSCI 將阿聯從高風險邊境市場升級為新興市場,隔壁卡達本週也被升級,MSCI 更考慮給予阿聯投資級評等,同中國與巴西。這些改變很有可能增強投資人對中東地區信心,導致更多資本流入波斯灣。

NBAD Asset Management 商品投資顧問 Saleem Khokhar 說:「你如果被升到這個等級,你就明白這些新興市場經理人對投資有信心到什麼程度。最重要的是,你會看到更多機構投資人進入這個市場,是的升級改變了這場遊戲,不過不要只是短期的。」

對卡達跟阿聯來說,升級的過程是漫長的旅程。阿聯從2009年開始就已叩關MSCI,但部份基金經理人認為,延後升級有助該國市場與企業更成熟。

9家企業將代表阿聯成為 MSCI 指數成分股,包括房地產集團 Aldar、Arabtec、Emmar,還有 DP World 與 Dubai Financial Market。

認可的背後帶來關注與波動 – 阿布達比、杜拜與杜哈證交所很小,交易時間有限,但交易很活躍。CNN 造訪杜拜證交所當天,銀行股上漲15%,當月稍早才經歷大幅修正。Khokhar 表示:「你們知道嗎,幾週前我們才剛經歷大修正,我們現在看到的數檔藍籌股跌幅介於 20-30% 之間。」這些市場在被忽略多年後終於成為國際投資人的焦點。

3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之前聽您的建議俄羅斯單筆進場到現在約15%的報酬,請問老師我應該贖回還是續抱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找到了,老師不好意思,太不用心,剛剛用了「搜尋此網誌」的功能就找到了,謝謝您~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