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印度2013年年度GDP擴張4.7% 持續兩年不振低於5%

評析:如果莫迪總理能實現他的競選政見,尤其將他在古吉拉特省所做的政績擴展到全印度的話,那印度重返榮耀並不難!問題是莫迪有辦法突破山頭林立的印度各邦嗎??持續觀察囉。

印度2013年年度GDP擴張4.7% 持續兩年不振低於5%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4-05-31  11:02   



《MarketWatch》周五 (30日) 報導,印度宣布上個財務年度期間,國內生產毛額 (GDP) 擴張 4.7%,不過因消費者和企業悲觀情緒持續壓抑市場需求,經濟擴張幅度已連續第二年在 5% 以下。

印度係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在 3 月 31 日結束的上個財務年度,經濟成長幅度高於 10 年低點 4.5%,不過劣於政府預期的 4.9%。

最後一季期間的 GDP 成長率則為 4.6%,和前一季無差所幾,且大致符合市場預期。

盡管市場人士看好,近期印度政府對商務管理的友善態度,有助於幫助經濟復甦,拉抬印度股市和盧比上漲,但經濟學家仍警告,印度要回到數年前的 9% 強勁經濟擴張腳步,恐怕仍需要幾年時間的努力。

研究機構 Capital Economics 經濟學家 Miguel Chanco 指出:「印度經濟受到結構性阻力影響,將保持低標準成長好一段時間。」他預期印度經濟目前財務年度中,將擴張 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