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俄羅斯地緣政治回穩 股市多頭領漲 上演軋空頭行情

評析:俄股早就漲回到烏克蘭問題爆發前的高點了(注意喔,還不是起跌點喔,而是更早之前的高點喔!),哪還會有軋空行情??

  換句話說,接下來的俄股大概就要回歸基本面來看了。除非再有重大問題爆發(烏克蘭新總統都已選完了),否則烏克蘭的問題已告一段落!

俄羅斯地緣政治回穩 股市多頭領漲 上演軋空頭行情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6-05  20:56   



俄羅斯與烏克蘭政治風險趨緩,宏利環球俄羅斯基金經理人Stefan Herz表示,俄羅斯股市近幾周多頭的攻堅,反映先前影響股市的諸多利空因素已大部分反應,且股價因明顯超跌而由空頭回補所帶動的軋空行情或市場上所謂的「價值面反彈」 (valuation rebound)。

展望後勢,Stefan認為,問題仍在烏克蘭與俄羅斯和北約等三方目前看來傾向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即便後續俄烏兩方的天然氣問題或邊境相關衝突仍不時會有消息傳出,但預料相關事件對於整體市場的影響已漸式微,加上油價走勢相對穩健,且中俄協商完成簽訂中俄天然氣供應協定合同,長期而言也進一步平衡出口偏重歐洲市場過度傾斜的狀況。

因此以長線保護短線的投資策略看來,對於價值面低估且多數利空已鈍化的俄羅斯股市,中長線佈局仍以逢低買進為策略。 不過,Stefan指出,今年俄羅斯的經濟基本面相對疲弱,官方近期已再度調降今明兩年的GDP預測,2014年實質GDP年增率自2.5%調降至0.5%,2015年則由3.1%調降至2.0%。

但由於相關的利空因素多已被市場所吸收,且近期由於盧布疲軟對能源出口商在匯兌利益上有所挹注,以及原先因食物價格上揚造成通貨膨脹的壓力也已有和緩跡象,市場開始出現俄羅斯央行可能於第三季降息挽救經濟的聲音,加上烏克蘭局勢開始有所轉圜,且油價仍持續維持於每桶百元之上的高檔區,也為多頭提供相對有力的支撐。

而從技術面看,俄羅斯RTS美元指數從烏克蘭問題爆發3月初時的低點1115至近日收盤1324點為止,上揚幅度達18%,指數順利攻克月線、季線與半年線,多頭短線將面臨挑戰年線的考驗(1335點附近),不排除低檔進場已獲利的獲利了解賣壓出籠,但由於目前俄股本益比僅5倍,價值面對中長線投資人仍相對有利,若指數壓回且守住半年線(1280點附近),則多頭氣勢未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