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南非又傳罷工!最大工會爭加薪 南非幣挫貶至1週低

評析:由於最近幾個月南非幣彈升了一些,據說近來又有銀行理專在推銷南非幣了...唉...說過很多次了,南非基本面不佳,目前已陷入停滯性膨脹(經濟衰退,通膨卻很嚴重!),南非幣少碰為妙!!

南非又傳罷工!最大工會爭加薪 南非幣挫貶至1週低
MoneyDJ新聞 2014-06-27 13:33: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長達5個月之久的鉑金礦罷工行動才剛在6月25日結束,該國最大工會「全國金屬工人協會(NUMSA)」卻立即宣佈,除非雇主點頭加薪,否則將自7月1日起展開無限期的罷工行動。

路透社、iAfrica.com 26日報導,這意味著南非百萬名隸屬工程、通訊產業的高技術型工人當中,有近1/4都會自7月1日起罷工。NUMSA 26日表示,通膨率已達6.6%,因此工會希望加薪幅度能達到12%,高於雇主願意提供的8%增幅,而受到衝擊的企業可能包括Bell Equipment、Dorby。

南非5月通膨自4月的6.1%升至6.6%、超出市場預期,也高於央行預設的3-6%通膨區間目標。然而,該國今(2014)年第1季(1-3月)國內生產毛額卻季減0.6%,為自2009年以來首度衰退。這讓南非央行陷入兩難;該央行已經連續兩次會議將利率維持在5.5%不變。

南非通訊部部長Faith Muthambi對記者表示,政府會盡力為受到影響的人提供支援,希望能阻止本次正在醞釀中的罷工風暴。

NUMSA擁有多達34萬名工會成員,曾經是南非執政黨「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 ANC)」的同盟夥伴。根據NUMSA的說法,在南非Eskom電力公司任職的11,000名工會成員可能也會自發性罷工,但會與全國性的罷工行動作出區隔,目前尚無時間表。Eskom員工依法不得罷工,因為他們提供國家民生所需的服務。

南非的罷工活動經常讓產業蒙受巨大損失,NUMSA超過3萬名汽車業工會成員曾在2013年舉行為期四週的罷工行動,導致產值損失了約20億美元。

南非幣受到上述消息的影響貶至一週低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