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別被陸股騙了!中國上市企業營收增幅創08年來新低

評析:從中國股市距離歷史高點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本益比就已接近歷史新高就可瞭解,現今中國企業的獲利遠遠不如2007年以前!

不過,這波陸股本來就不是走基本面行情,而是資金行情!基本面再差,只要有資金支撐,陸股就不會崩盤!但資金行情還可支撐多久?誰也不知道!

別被陸股騙了!中國上市企業營收增幅創08年來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6-24 10:37:3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23日報導,匯豐(HSBC)經濟學家John Zhu、Izumi Devalier發表報告指出,中國早已陷入通貨緊縮,當地生產者物價在過去3年多以來都處於下跌通道、就連消費者物價年增率也跌到多年來的低點。受利潤萎縮、名目成長率趨緩的影響,中國上市企業的營收成長率比美國或日本同業還難看。排除金融危機時期不計,近20年來用來計算實質GDP的中國官方GDP平減指數(GDP deflator)都是呈現正數。不過,今年第1季GDP平減指數轉負、使得GDP成長率從名目數據的5.8%跳升至實質的7.0%。

龍州經訊(GaveKal Dragonomics)中國經濟學家Chen Long指出,許多人不清楚中國名目GDP成長率在2011年還有將近20%的驚人成績、但今年第1季竟然掉到只剩5.8%。名目成長率對個別企業更為重要、因為物價變化對他們的影響程度並非一致。統計顯示,中國上市企業(排除波動較大的能源、金融企業不計)平均營收成長率自2011年第1季的將近30%暴跌至今年第1季的0.7%、創2008-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紀錄。龍州經訊研究顯示,中國投資人平均持股時間只有4週、意味著當地股民並不會太過在意營收或盈餘等基本面訊息。

華爾街日報6月16日報導,根據中國統計局公布的數據,2015年4月製造業盈餘年增2.6%、遠優於3月的年減0.4%。不過,排除投資所得不計、工業利潤僅年增0.09%。統計顯示,中國製造業4月份盈餘年增額高達97%是來自證券投資所得。

匯豐(HSBC)/Markit 6月23日公布,匯豐中國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自49.2(5月終值)升至49.6、連續第4個月呈現萎縮(低於50)。值得注意的是、匯豐中國6月製造業就業分項指數創下2008-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水準、連續第20個月呈現萎縮(低於5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