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MSCI:中國A股進新興市場指數前須先解決數項問題

評析:一如版主預期,MSCI短期內根本不可能將A股納入!偏偏一堆媒體,投資機構大吹大擂,亂蓋一通,唉...懶得說了!!

MSCI沒納入A股,陸股也沒出現明顯回檔,顯示陸股投資人一點都不預期(也不在意)此事的發生。

巴基斯坦目前是屬於邊境市場,依過去經驗若順利升等為新興市場的話,降會帶來50~100%的漲幅!!可惜在台灣無法直接投資...

MSCI:中國A股進新興市場指數前須先解決數項問題
MoneyDJ新聞 2015-06-10 07:06:5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9日公佈,在市場准入等數項相關重要議題獲得解決後、中國A股將可望納入全球基準指數。MSCI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將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來協助順利解決這些議題。一旦獲得解決,MSCI有可能在表定時間以外宣布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MSCI全球研究部主管Remy Briand表示,開放機構投資人投入中國股市已經取得實質性的進展。他指出,在今年的諮詢過程中,MSCI發現全球主要投資人都渴望看到中國A股市場的進一步自由化,特別是關於配額分配過程、資本流動限制和投資實益擁有權。

Briand進一步提到,因為MSCI客戶相當龐大且多樣,因此須確保剩餘的議題能夠透過有序、透明的方式來解決;MSCI對於中國證監會認可公司在國際機構投資領域的專業知識感到相當榮幸。MSCI期待雙方成功的合作能帶動中國A股市場進一步對國際投資人開放、推動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MSCI明晟9日同時宣布,將就是否把MSCI巴基斯坦指數納入新興市場列為2016年度市場分類評估項目。

MSCI明晟一年前表示,中國A股未能進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主要因素包括「額度分配」、「資本流動限制」以及「資本利得稅的不確定性」。

Thomson Reuters報導,MSCI表示,中國A股若進入新興市場指數、長期而言將可吸引4千億美元進入陸股。根據風險管理暨投資組合架構工具供應商Axioma的統計,截至6月2日為止中國A股的短期波動率居全球第二高。

MSCI明晟競爭對手富時(FTSE)羅素上週表示,不會強迫追蹤其新興市場基準指數的基金搶進A股,因為許多客戶都還沒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