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中國房市止跌回溫!5月房價月增0.2% 終止連12個月下跌

評析:這波陸股的起漲跌是去年4月宣布要實施滬港通起,而去年四月正是這波房價的最高點!是巧合嗎?當然不是!

過去7年中國用盡各種辦法打房,但房價卻越打越高,原因何在?因為股市不振,錢都跑房市去了。這一兩年不打房了,但房價卻一路溜滑梯下來,WHY?因為股市大熱,炒房的錢都跑去炒股了!

現在房市開始反轉,是不是股市要開始鬆動,資金要轉回房市了?等著看囉!!

中國房市止跌回溫!5月房價月增0.2% 終止連12個月下跌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06-18  15:40 


中國 5 月份新屋房價較 4 月上升 0.2%,終止了連續 12 個月的下跌,儘管5月房價仍較去年同期下滑 5.7%,但整體房市已有止跌回升的跡象。其中北京與上海兩大城市的房價跌幅也縮小許多,深圳房市則表現最為亮眼,創下連2個月的上漲,5 月新屋房價年增率達 7.5%,月增率也達 6.6%。

根據《CNBC》報導,房市低迷是中國目前的經濟隱憂之一,中國首季 GDP 下滑至 6 年新低僅 7%,主因即在於國內外需求疲軟,近期的數據也顯示低迷的經濟恐會持續至第 2 季,政府面臨需要再寬鬆以刺激經濟的壓力。中國房地產投資成長持續下滑,目前已衰退至 2009 年來新低,大量 2、3 線城市的房屋庫存仍高居不下,使得房市難以有效復甦,僅深圳房市有持續復甦的跡象。

中國央行近期透過降息降準的方式,期望能振興低迷的房市。法國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房產研究部區域主管 Wee Liat Lee 認為,中國房市將觸底反彈,1、2 線城市的房市成交量已開始復甦,房價也開始緩步上升,目前主要是 3、4 線城市的房屋量還處於供給過剩,因此房市還處於底部。

Wee Liat Lee 預期房價不會再下跌,不過在經過政府的刺激政策後,目前房價也已經見頂,恐難以再向上攀升。中國政府今天 (18日) 宣布,將開始在重要地區進行「有效的投資」,包含翻新棚戶區、建立鄉村地區的電力設施與都會區大眾運輸設施,希望能藉此支撐經濟成長,同時提振中國房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