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美將升息 最快9月

評析:目前還是傾向9月升息較有可能。

美將升息 最快9月
2015-06-19 03:48:45 聯合報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金融危機後,美國首度升息的啟動時點正在逼近。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7日表示,今年年底前可能提高利率。多位經濟學家認為,Fed最早可能在今年9月升息。美股三大指數17日均以上漲作收。

Fed主席葉倫17日在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貨幣政策委員會沒有決定升息的時間,但多數政策制定者認為今年內將升息,並表示Fed首次升息的時間點,取決於美國就業市場情況和通膨脹水準等因素。

17位與會的政策制定者中,只有2位認為該等到2016年再啟動升息。15人認為應在2015年底前啟動升息,5位預期升息1次,5位認為升息2次,5位主張3次。升息幅度應在1碼(0.25個百分點)或2碼(0.5個百分點)。

北方信託首席經濟學家譚能邦(Carl Tannenbaum)指出,聯準會內部對於升息的強度意見仍相當分歧:「對投資人來說,貨幣政策的前景仍有許多不確定性。」

葉倫表示,市場參與者不應過分關注升息時間點,首次升息的重要性不應被誇大。即使啟動首次升息,Fed的貨幣政策仍將是寬鬆的。

Fed當天還調低了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由3月預計的2.3%至2.7%降為1.8%至2%。

Fed預計,美國經濟將很快恢復,但目前仍然處於觀望模式。分析師表示,Fed尤其希望看到就業市場的進一步改善,勞動者工資上漲,兼職員工能找到全職工作。

Fed首次加息被視為美國經濟恢復健康的信號。投資者普遍認為,啟動升息意味Fed認為經濟衰退6年後,美國經濟幾乎完全復甦。

為刺激經濟景氣,從2008年12月開始,Fed大幅削減利率,並一直維持超低利率在接近零的水準。Fed表示,繼續維持接近零的超低利率貨幣政策仍是「合適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